2020-04-20 22:44:00小米

【育兒甘苦談】喜鵲報喜


【育兒甘苦談】喜鵲報喜


文/小米嘛


前幾天帶兩小去騎腳踏車時,在家附近的公園看到一隻長尾鳥。這種鳥看過幾次了,可是從來不知道牠的名字,每次都用「漂亮的長尾鳥」稱呼牠。


前兩天再看到時,鴨鴨問了:「把拔,你看,長尾鳥!這是牠的名字嗎?」


猴子拔當然答不上來,可不只孩兒想知道,爹娘自己也很想知道,於是決定趁著長尾鳥乖乖不動時,迅速拍照傳給有人體活百科之稱的朋友看。


神人大師果然名不虛傳,照片才過去不到一分鐘就收到了回覆:「這是喜鵲喔!」


喜鵲?天阿,是喜鵲!!這不是傳說中七夕情人節幫牛郎織女搭橋相會的浪漫鳥兒嗎?我們居然在家附近的公園看到喜鵲耶!


沒想到活百科阿伯(這樣稱呼人家好嗎?😂)卻說了:「喜鵲在台北是很常見的鳥,雖然是報喜的象徵,可是叫聲卻不好聽。」


原來喜鵲是很常見的鳥嗎!!這時突然有種很開心陪孩子長大的感覺,若不是孩子看到、又有了疑問,想來媽媽我是絕不會注意到原來喜鵲離我們這麼近,也不可能知道原來喜鵲和烏鴉是同科(同為鴉科),所以牠的叫聲其實不好聽。


這真是太有趣了!孩子的眼睛看到的果然和我們不一樣。


想起上週去接鴨鴨時,鴨鴨看到我騎車,說了:「為什麼我們不走路回家?」


原本只是想早點帶回家放東西就可以帶去公園奔跑的媽媽很疑惑:『你比較喜歡走路回家嗎?』還以為小孩會懶得走咧。


鴨鴨理所當然地說了:「對阿,因為走路回家比較好玩,可以看有沒有蝸牛,還有看小燕子寶寶。」


原來孩子眼中的世界這麼有趣!原來在陪著孩子長大的同時,身為媽媽的我,也在學著慢、慢、長、大~


謝謝報喜的喜鵲,讓我發現孩子的純真。


又,相較於孩子的純真,覺得看到喜鵲就忍不住想去買個樂透的媽媽是不是顯得太世俗了~~😂😂😂


#原來喜鵲離我們這麼近
#你也看過喜鵲嗎?
#圖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拍下的喜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