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22:20:47小米

【育兒甘苦談】斷線又斷電


【育兒甘苦談】斷線又斷電


文/小米嘛


好久不見的小米嘛斷線日記又來了。說是好久不見,絕對不是因為媽媽我脾氣變好了,純粹只是媽媽懶得寫而已。今天難得斷線斷到差點沒電,不如來寫一寫抒壓一下~


話說又到了煩惱要怎麼過的假日了,近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到假日就開始頭痛,室內不敢去,室外要看天氣,人多的地方還不敢去……相較之下最安全也最常跑的地方大概就是河濱公園騎腳踏車了;雖然說小孩騎不膩,可媽媽看得很膩,實在很想換個地方。


昨晚和猴子拔討論後,才想著要不要趁下週連假前衝宜蘭郊區,一早起來就在兩小的歡比巴中揭開序幕;一下這隻因為那隻不小心碰到一下就該該叫、一下兩隻為了誰先綁頭髮這種小事起爭執,都還沒出門咧,媽媽已經氣到七竅生煙了。


照這種情況來看,不找個育兒伙伴一起出遊,媽媽很可能半路就開始鬼吼鬼叫了。馬上在群組邀友人們一起衝宜蘭,卻收到不如來去動物園的提議。


說起這個動物園,真是孩兒放電的好所在--但也是爹娘累死自己不償命的恐怖所在。每回想到要去動物園,媽媽我就得先深吸三口氣,先觀察天時地利人和,再用盡力氣說服自己小孩回來會很好睡~~眼看著今天難得天氣還算可以,不太冷也不太熱,再不去接下來天熱了老娘也不想去了;加上也真的好一陣子沒去了,不如就帶兩個已經在家裡追趕跑跳蹦吵架掀屋頂的娃兒去動物園吵動物好了。


出門前一度猶豫地問猴子拔要不要帶推車?其實兩小現在已經幾乎不用坐推車了,但想到動物園方圓不知幾十里,孩兒累了要我抱的話不是整死自己嗎?誰知猴子拔想都不想就說:「不用吧~她們可以啦!」好吧,你說可以就可以~~


才一到動物園,剛進大門就發現遊園人數明顯少了很多很多,大概只有之前來時的三成左右,而且不管大人小孩都戴著口罩。因著猴子拔去停車,媽媽獨自帶著兩小先去看紅鶴,然後就是……:「馬嘛。我要大便~~」


到底為什麼到動物園就要大便啦!!


狼狽的媽媽只好牽大的抓小的,穿梭在園區附近找廁所,一邊得眼明手快阻止小孩亂摸廁所裡的東西,一邊還要安撫跟著一起進去聞臭味的依比不斷嚷嚷:「馬嘛,好臭喔~~」


好不容易大完了,也終於晃到可愛動物區、連猴子拔都來了,可連駱駝都還沒看到(駱駝就在可愛動物區最前面而已),就有一隻叫道:「我討厭駱駝!」、另一隻嚷著:「我肚子餓餓了~~」


等終於吃飽喝足準備去看動物時,原本就有些陰陰的天空感覺起來更陰了,才坐了遊園車上去沒多久,就直接下起毛毛雨來了。


可是人都來了,不看個企鵝實在說不過去,於是沒帶雨具的兩大兩小就這麼淋著雨繼續往前進。中間雖然一度雨勢變小,但早起又沒午睡的小孩已經呈現歡比巴狀態,處處挑戰媽媽的理智線~~只能說,孩兒有伴時,荒郊野外也願去;孩兒沒伴時,兒童樂園也會惹媽媽生氣~~(攤手)


眼看著雨勢愈來愈大,小孩又喊累吵著要回家,只好草草看過幾隻動物了事(那到底為什麼要去動物園啦!),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但世事就是如此弄人,才剛走出動物園雨就停了~~而兩隻剛剛在動物園不斷吵累了要回家的小孩呢?一到家就精神百倍再度吵著要去公園騎腳踏車~~~問題是,爹娘已經沒電了阿阿阿阿~~~


然後最奇怪的是,午後的公園比動物園還多人!早已累到去掉半條命的娘親我,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蹣跚地跟在騎著腳踏車和滑步車奔馳的孩兒身後…………


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不過最奇怪的是,都這麼累了,到底為什麼我還要寫呢?


#動物園不是老娘該走的行程
#連去動物園都已經懶得拍照了
#明天可以讓老身好好睡一覺嗎?
#老身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