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23:46:50小米

【育兒甘苦談】夢想中的兒童房



【育兒甘苦談】夢想中的兒童房


文/小米嘛


前陣子有一天去好友皮利媽咪家拿東西,一進門就發覺熟悉的擺設似乎有些不一樣了,原本客廳旁的遊戲區不見了,卻多了兩張孩童用的書桌。


「從小班講到大班,到現在都快要念小學了,才終於買了這兩張書桌。」皮利媽咪說。


咦咦咦?!!什麼!不是才大我們家鴨鴨一歲而已嗎?怎麼居然要念小學了?!!


轉頭看了坐在書桌前當小小模特兒的皮利哥哥,還真的已經不是記憶中那個小小孩兒的模樣了!不過仔細一想,另一個才大皮利哥哥一個多月的承承哥哥,如今都快要升二年級了呢!明明人家訂婚時他們才剛出現在媽媽肚子裡不是嗎?


驚嘆時間飛逝的媽媽我回到家後和猴子拔聊起這件事,才想到咱們家這位活蹦亂跳的鴨鴨小姑娘,再過幾個月居然就要升大班了,似乎也到了差不多該考慮書桌的年紀了。


因為鴨鴨的學校其實沒有太多作業,在學校也習慣席地而坐(他們教室沒有課桌椅,吃飯吃點心也是坐在地上自己拿著碗吃),對我們家來說,書桌好像一直還不算是必須品;可眼看著孩兒一天天大了,遲早有一天兩小得學會自己睡,開始規劃兒童房似乎成了勢在必行的功了。


為了多些參考值,馬上又問了群組裡有經驗的友人,特地又約了時間到友人家“參觀”兒童房。這一看乖乖不得了,小姐姐的房間布置得跟主題民宿的夢幻小公主房沒兩樣,這不是逼死家有兩個小女娃的媽媽我嗎?


於是這半個多月來,開始和猴子拔研究規劃兒童房。咱們家不大,也只有兩個房間,所幸生的是兩個女兒,兩姐妹還能擠同一間,但房內說什麼也擺不下兩張床兩張書桌;勉強要放的話,頂多只能擺張上下鋪加兩張書桌、或是像Ikea那種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的整套組。


或許是Ikea佈置給人太溫馨的關係,媽媽我對這種組合倒是不太排斥,但據幾位友人的意見,這種床桌組給人的感覺太壓迫,這個年紀看起來是還好,可是等再大一點、再長高一些,坐起來就會覺得不舒服了。


若是不要床桌組,那唯一能考慮的似乎就只剩下上下鋪外加兩張書桌了。但這麼一來,要選的就變成「床」和「桌」兩樣東西了;不只如此,還得考慮房間擺設、窗戶光源、衣櫃開關……等,真是想到就頭痛阿~~奇怪,明明不是才剛出生嗎?怎麼孩子你們一下子就長大了,媽媽還沒準備好思考這些事阿~~~


不知道有沒有過來人前輩的意見,能不能推薦我什麼床型或書桌,不然給我一點點「大推上下鋪」、「床桌組不實用」之類的小建議也可以阿~~


#媽媽的煩惱很無聊
#我需要各方人馬的意見
#家裡太小不然我也很想讓她們一人一間房阿
#圖為IKEA看到的夢幻床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