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14:11:03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七年不癢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七年不癢


文/小米嘛


今天是我們結婚七週年的日子。相識九年,結婚七年。


七年,居然已經七年了!又一想,咦,才七年嗎?


友人開玩笑要猴子拔先來點小驚喜,但他是誰?他是江湖人稱超務實理性派猴子拔耶!想當年不過是要他意思意思求個婚,就好像要他的命了(又要拿來唸一下)…………所以說有求婚的可以一輩子拿來說嘴,沒求婚的一輩子拿來被說嘴……此時猴子拔表示:「你說你的阿,反正我又沒在聽~」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所謂的驚喜根本不存在他的細胞裡阿,與其自己偷偷幻想浪漫劇場,結果期待落空大失望自己氣到吐血受重傷;不如說清楚講明白,打開天窗說亮話,直接告訴他要怎麼慶祝來得實在。


本來也沒打算要猴子拔特別請假,只想晚上找間餐廳吃個飯就好,沒想到不久前突然發現猴子拔的高血壓回診日就是今天。原本還考慮要不要延期,畢竟在現在這種疫情蔓延的微妙時刻,應該避免進出醫院,但慢性病如果不回診就無法開立處方箋,沒有處方箋就不能拿藥,似乎不適合延後回診時間,只好當作老天要給我們慶祝的小驚喜了。


一早依舊是在一團混亂中揭開序幕。鴨鴨一樣送去學校--開玩笑,不去學校留在家是要逼死自己嗎。依比雖然一樣在家,但多了一個人顧,媽媽可以藉機把又好一陣子沒洗的床單枕頭被子通通拿去洗洗曬,結果頂樓家裡上上下下十數趟,差點沒累去半條命。


傍晚接了鴨鴨後,讓猴子拔帶兩小去公園玩耍放電,培養培養親子關係,媽媽趁機悠哉悠哉逛逛超市買買菜,然後才一家四口外出用餐。


雖然原本計畫的餐廳不在了(對,結婚紀念日我們連餐廳都沒訂就去了),但反正對我們而言吃飯是個“儀式”,開心吃頓飯就算是慶祝了。


說起來我算是個重「儀式感」的人,家人的生日、彼此的紀念品總是特別的日子,對我來說怎麼慶祝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留下供日後回憶的紀錄,以及那份放在心上的感覺。


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所以我記得很多朋友、甚至朋友的孩子的生日,不靠臉書提醒,不用行事曆,就是單純的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也就想起這九年來的點點滴滴。


感謝老天在我尋尋覓覓不知道幾年後,終於讓我遇見一個如我當初所求:「會疼我、愛我、照顧我、保護我的另一半。」


我遇見的這個人不浪漫,卻讓我有安全感;


不多金,可是全心全意顧家,甚至在我心力交瘁時,毅然決然撐起這個家;


沒有多才多藝,卻從來不會阻止我的興趣,同時鼓勵我發揮我的能力;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在我們的心裡,這樣的生活就是完美;沒有人是天生的神隊友,但把彼此放在心上的,一定是彼此的神隊友。多一分感謝,就少一分埋怨。


在這結婚七年的日子,難得感性一下。感謝老天讓我們相遇,讓我們七年,不癢。


七週年快樂。


#圖為吃完飯回家途中猴子拔堅持要買回家慶祝的小蛋糕

主強 2020-04-21 16:15:50

所謂的七年之癢,其實在不同人的眼中,意義不同..對婚姻忠誠的人,永遠都會呵護好婚姻..對婚姻不忠誠的人,用三年 五年 七年之癢這類藉口逃離
蟻力神 http://www.tw9g.com/goods/pro231.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18 15:25: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