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22:08:41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吃米不知米價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吃米不知米價


文/小米嘛


不久前,在友人的邀請下,意外加入了一個全聯的社團。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才怪!)的主婦,一開始本來不想加入的,後來想想反正家附近就有全聯,看看大家有沒有推薦什麼便宜好物也不錯,就跟著加入了社團。這一加入乖乖不得了,根本就是一個恐怖的大火坑,燒得腦波頗弱的我每天都在左手拉右手阻止自己買不該買的什麼鵝油辣椒。


不過鵝油辣椒可以不買,米總是有吃盡的一天。在被洗腦了不知道幾天後,有一天,咱們家的米缸終於告罄,用盡了最後一粒米。頂著巧婦(誰?)難為無米之炊的藉口,理直氣壯地拎著猴子拔前進超市買米--明明平常我都是在市場門口買一斤33、三斤100有找的台東池上米。


運氣很好,櫃上居然還有幾包(但聽說已經下架了);印象中記得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加上它其實不大包,順手就拿了兩包。


猴子拔驚駭莫名:「要一次買兩包嗎?」


『嗯?』我心不在焉,盤算著等等還要買什麼,『它又不大包。』


「可是一次買兩包吃得完嗎?」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力車伕試圖阻止我。


『不會吧,這麼小包一下就吃完啦!』


事實證明有在煮飯的媽媽是對的。


前幾天下班回來的猴子拔在垃圾桶裡看到空米袋,「咦,這是那天買的米嗎?吃完了喔?」這位吃最多米的仁兄超驚訝。


是不是吃米不知米價你說說!


想到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媽媽因為一天五百元的菜錢被長輩指責浪費。


我不認識人家,無法評論人家到底是不是浪費,不過憑良心說,五百元買菜還真的買不到什麼耶。上星期去市場買菜,出門前邊和猴子拔講事情邊拿錢,沒想到才買個幾樣東西,居然發現沒錢了!湊盡身上所有零錢,才終於湊出47元買了一顆花椰菜~~老闆娘一度還好心要讓我賒帳咧!


回家算了算,不過才買了八朵香菇、兩尾小卷、三顆芭樂、一堆滷味、和那朵45元的花椰菜。不誇張,真的就是這些東西,一共是四百一十五元。


如果問一年前不常下廚的我,一定說不出這些東西的價錢,所以實在不能怪不常下廚不上市場的人吃米不知米價。只是阿,拜託拜託,請相信每天上市場逛超市努力找便宜的媽媽,絕對會盡其所能在「今日特價」那天記得買回三根29元的小黃瓜、還有帶回架上總是空的衛生紙的。(握拳)


喔對了,不要問我那個米煮起來好不好吃,鈍感如我,實在吃不出什麼叫「好吃的米」。看來下次還是乖乖買三斤九十九的雜貨店正宗台東池上米比較實在。


#吃米不知米價沒關係
#相信媽媽的會努力就好
#避免廣告嫌疑主圖只好打個馬賽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