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23:04:53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酒後的夫妻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酒後的夫妻

文/小米嘛


過年吃年夜飯時,家人不知道從哪找出了一瓶紅酒,準備在圍爐時乾杯。


平時不太喝酒的我忙著給小孩添飯夾菜,也沒特別留意那瓶紅酒,倒是猴子拔先開口阻止那即將倒到我眼前的紅酒,「她不太會喝酒,還是算了吧!」


抬頭看了看,果然是瓶看起來很不錯的紅酒,不過我真的不太會喝酒,就算要喝也是喝甜甜的氣泡酒,這種紅酒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大人の味」了。


聽到猴子拔這麼說,大哥大嫂馬上翻出壓箱寶,找了罐聽說喝起來完全沒酒味、好喝又順口的檸檬啤酒,據說這款酒只有在美廉社才買得到。


倒酒時,猴子拔再度發聲:「不用倒太多,她真的不太會喝酒~」


我笑出來,雖然我還真的不太會喝,但再怎麼樣也沒到一口就醉吧!『怕什麼!大不了等一下孩子交給你,我先去睡覺而已~』不小心說出買醉真心話。


連大哥都笑:「不會啦,這才2%耶!」


猴子拔還是不放心:「阿你平常又沒什麼在喝酒的…………」是有多怕我不省人事他要獨自帶孩兒啦?!


但當然,有良心的小米嘛我別說是喝到不省人事了,喝完根本跟沒事的人一樣,活蹦亂跳(!)到半夜。


前幾天路經美廉社時,突然憶起過年時那罐據說只在美廉社買得到的檸檬啤酒,卻怎麼也想不起它的牌子;回家後還沒來得及向猴子拔提起,他倒自己若有所思地看著冰箱說了:「天氣變熱了,是不是該來去買個啤酒來放放啦!上次過年時喝的那是什麼酒阿?」好一個心有靈犀不愧是夫妻~~🤣🤣


向大哥打聽後,猴子拔決定擇日不如撞日,隔天下班時就去回家路上會經過的超市找找看。


誰知道帶回來的不是該款檸檬啤酒,是一罐不知名啤酒,而給我的居然是……一罐小小小、大約只有250ml的小小葡萄氣泡酒~~


『這是什麼?阿怎麼這麼小?』我有點疑惑。


「我想說你又不太喝,這樣應該就夠啦~~」這位人夫很“貼心”。


……………………雖然老娘我酒量沒多好,但也沒到喝酒會發酒瘋的地步吧!到底是有多怕老婆醉倒啦?!


當兩小終於睡著,進入美妙的成人時間(怎麼哪裡怪怪的?)後,夫妻倆不約而同各自拿出那罐酒,打開電視準備繼續來追劇;只是一個半小時後,酒後的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非旦沒有亂性,還很開心地拍拍屁股打呵欠睡覺去,完全印證「拎燒酒,卡有眠」(有這句話嗎?!)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之 酒後睡覺去阿~~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喝了酒比較好睡是真的
#小酒怡情大酒亂性


*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