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00:10:16小米

【育兒甘苦談】浦島太郎與育兒生活




【育兒甘苦談】浦島太郎與育兒生活

文/小米嘛


前兩天,在宅女小紅的粉絲頁看到一句經典台詞:「人間方半日,育兒已千年」;忍不住大笑出聲,真是一語道破媽媽的育兒人生。


話說前兩天,是連假的第二天。一大早大約七點左右,鬧鐘小依比準時睜開眼睛,前一晚忘記幹嘛又搞到七晚八晚才睡的小米嘛睡眼惺忪,壓根兒還不想起來。


為了讓娃兒睡回去,小米嘛我二話不說立刻拿起床頭早就準備好的奶粉熱水,三十秒不到就迅速泡好奶塞給小孩;難得整晚沒起來討奶的依比也真的餓了,順手就接過去自己拿著喝。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感覺應該已經喝完奶了,正處於想要起身看看、可是又實在很想睡時,突然聽到旁邊的依比傳來一陣咳嗽;原本聽起來還好,可是就在一連串的咳嗽聲中伴隨了一聲極輕微的:「ㄜ~」聲,媽媽的直覺讓半夢半醒的小米嘛我瞬間驚醒,整個身體像彈塗魚一樣迅速彈起。


果然,依比吐奶了。


急忙把吐完奶又準備睡去的娃兒撈起來,沒想到坐起來又是一陣咳嗽,然後再次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度吐了一大口奶...不不不,這種時候哪想得到掩耳,手就直接伸過去接住了阿!--不要嫌我髒,媽媽的手真的會直覺伸出去接住阿!--這一大口還真的很大口,至少老娘我一手無法掌握,吐出的奶就這樣順著我的手掌緩緩傾洩流下在兩天前才剛好洗的床單上......。


於是只見一名披頭散髮的媽媽一手弓起忙著穩住還停留在手上的奶,一手忙著撈著床頭的溼紙巾和眼鏡,用最快的速度把肇事的小孩拖離現場;稍微清潔整理了下後,決定還是先在把孩子弄睡後,等會再來處理床單。


正準備把小孩撂倒時,鼻尖突然傳來一陣異味......媽媽的直覺再次顯靈(?!),順手把小依比的屁股抓過來聞了一下,果然,大便了!認命的媽媽只好認命地再次起身。


好不容易床單也擦了、尿布也換了,可以讓其實還很想睡的老娘再睡一下了吧?!才不,咱們家這位明明剛剛也還想睡、但這會兒已精神百倍的小孩,已經睜開圓圓的眼睛、精神飽滿的準備來搞破壞了。


認命的媽媽忍不住看了下手錶:「AM 7:12」,什麼?!七點十二分?老娘我泡了奶連小孩都喝完奶還吐了奶,又處理了半天吐奶殘局、擦了床單還換了小孩衣服、最後連大了便的尿布都換好了,結果才過了12分鐘?!!?


這不是「人間方半日,育兒已千年」是什麼?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很多時候--尤其是這種連假時候--育兒時間度秒如年,可是當不小心翻到以前照片、聊天時談起某件回憶、或是FB跳出過去回顧時,也不乏有:「咦?!已經過那麼久了嗎?」的時候。


前幾天和猴子拔討論到上次帶小鴨去日本時的事,猴子拔問:「上次住的那家飯店叫什麼名字啊?」


小米嘛:『我哪知道,都那麼就以前的事了!』


猴子拔:「那時候住一晚是多少錢?我記得好像沒很貴...」


小米嘛:『我哪記得阿!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猴子拔:「那那時候是住哪一區?」


小米嘛(跳針):『我哪記得啦!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到底“那麼久以前”到底是多久以前呢?好吧,其實也才三年。不對?!已經三年了嗎?


再次證明「人間方半日,育兒已千年」阿!想想浦島太郎在龍宮也不過才多久的時間,回到人間後早已百年;對於忙碌的媽媽來說,短短的三年育兒,擁有的就是三千年的回憶啊!好吧~~至少,三千張照片跑不了是真的。



#浦島太郎說如果我沒打開寶盒就不會過了百年啦
#到底關浦島太郎什麼事
#該不會其實大家沒聽過浦島太郎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