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00:12:41小米

【育兒甘苦談】夜不安寢





【育兒甘苦談】夜不安寢

文/小米嘛


前幾天,在依比連續好幾天的夜不安寢後,小米嘛我終於受不了,忍不住 PO了抱怨文,只希望能夠好好睡上一覺。


相較於鴨鴨小時候的好吃好睡又好帶,依比實在不能說是一個好帶的孩子。從嬰兒時期就開始不好睡,每隔一小時就起來哭哭是常事,就算大了一點後,也還是常常半夜不好好睡覺累死媽媽我。


抱怨文一PO出後,各方好友分別傳來各式秘方,有叫我去收驚的,有去找師姐的,有趕快帶去廟裡的,有用艾草洗澡的,有配戴護身符的,有用洗米水洗身體的,有不要過度刺激的,也有說可以試著把看不到的「東西」罵走的...。


超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建議,對一個連續N天沒睡好、早上起來已經頭重腳輕、上班不知道在幹嘛、隨時可能不支倒地的媽媽來說,只要能讓媽媽一夜好眠,管他甚麼神奇妙方,試一試也好!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被什麼「東西」打擾了?!


說起來也真玄,平時很常被帶出門的小依比,今兒個下午去吃飯時,一進到某家餐廳就突然爆哭,不管怎麼安撫都沒用就算了,就連媽媽我抱著也一直狂扭掙扎,似乎是想逃到哪裡去;抱出餐廳後,稍微安靜了幾秒鐘,可一進入餐廳就又瘋狂大哭......連鈍感猴子拔都疑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回到剛剛的夜不安眠,對於不少朋友們建議的收驚找師姐,其實我們不是不信,只是平時婆婆都有定期拿兩小的衣服去收驚,突然這麼不安穩似乎也說不過去;至於去廟裡走走嘛,因為家裡附近沒有「正廟」,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上班時忙到天昏地暗、下班後頭重腳輕還得提起精神罵小孩,實在抽不出時間也無能為力再帶依比去廟裡。


而照經驗來看,如果是這種連續好幾晚的不安穩,多半都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造的;於是在還沒看醫生也還沒收驚還沒去廟裡、可是小米嘛我又實在需要好好睡一覺前,只好先把超級黏人小依比丟到猴子拔那裡。


「早就該丟過去了!」你說。


問題是,對一個眼睛睜開第一眼看到不是媽媽就會馬上大哭的小孩來說,與其「依比一哭全家醒、一家烤肉萬家香」,不如媽媽犧牲小我啊啊啊~


還好事實證明,就算真的是依比一哭全家醒,好歹孩子不在身旁時,媽媽真的能好好睡上一小覺。


所以說,原來結論就是,與其去廟裡,不如丟到猴子拔那裡阿!


#媽媽只是想好好睡一覺而已
#看完醫生後原來兩小都感冒了
#好啦只是鼻塞睡不好而已大家別緊張
#是大家緊張還是媽媽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