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22:02:11小米

過期的八卦

閒聊之中又再次提起當年的往事。人有的時候總會這樣,明明年紀不算太大,但卻老像個老人似的,憶起當年。

沒想到這一聊無意間卻知道了一些驚人的事,也真是我多嘴,問道:『說說當年不能說,現在已經無所謂的事了吧!反正都過去那麼多年了...』

但原來有時候時間過去了還是會嚇到人,至少我還真的被嚇了好大一跳,也終於找到了這麼多年來我身旁總是缺一朵桃花的原因--想來我應該被扎小人扎了很多年吧!

扎小人之說當然是純屬玩笑,不過也恰好如我近來所想:「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那些她曾經相當在意的往事,提起來我竟一點印象也沒有,可能是我真的沒放在心上,也可能是我真的鈍感到不行,但無論如何,相信後來的他總是給了她相當的安全感才是,畢竟他絕對是一個難得一見的好男人,不可能會做出對不起她的事。(那插在我身上那根小人針可以拔掉了嗎?><")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八卦,差別只在於知道與不知道而已。在我身上總是流傳著數不清的流言,從來都不是水性楊花的女人,但每個關心我的朋友絕對也同時關心我的感情生活,而流言就是這麼傳開的。

這些八卦傳聞我聽著有趣,偶爾也當作笑話和他人提起,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些話聽在在意的人耳中是會留下深刻的痕跡的。也是,人總會因為在意而受傷,我不是有心的舉動也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傷到其他人,只是過了這麼多年,連想解釋道歉也無從做起了。

又因著有趣和她看起了多年前的文章,部落格就是有這個好處,記錄著我多年來的人生,即便那些事可能真的早就不在我的記憶中,但當寫下這些故事的同時,想來也是有著數不清的感觸才是。

她說:「你這真好,很多的往事在這都找得到。」

雖然很多當時的事現在想起來是丟臉多過於回憶,可也真虧了這些往事,讓我現在又湧起了這麼多感動;而這或許也就是我始終不曾刪除這些文章的原因之一吧,畢竟這是我的人生,不可能被除去。

一篇篇地看著,偶爾我們會交換一點意見,但有趣的是有好多回,連我這個執筆人都想不起當年所用的第三人稱指的是誰了,更不記得那些八卦傳聞的主角,只能大概依日期推斷得知,看來以後寫八卦時得要指名道姓,否則可能多年後連自己都會忘記了。

「不過才四年,怎麼很多人事都變了?」她說。

原來才四年阿!這樣的變化讓我不知不覺間都要以為已經過了四十年了。

「這就是人生阿!」他半感概的說。

我忍住笑,這的確就是人生。至少當年那個可能扎我小人的女孩,如今已經找到屬於她該有的幸福了。

 

 

 

上一篇:相片的回憶

下一篇:「お帰り。」

2009-01-24 22:22:35

又見面囉~說聲新年快樂
祝福妳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雖然新年過很久了,可是也祝福你喔....^_^ 2009-03-06 08:11:57
媚媚 2009-01-21 10:45:05

應該是碰到的友人,有著過往共同的回憶
所以提的都是往事吧
而不是妳的年紀大的關係啦^_^

版主回應
哈哈,原來如此~~
我還一直想說阿我到底是多老咧~~~:p
2009-01-23 06: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