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22:01:20小米

相片的回憶


朋友的一句話,讓我再度翻起了許久未曾開啟的資料夾,那是一份份整理過的檔案,裡頭載滿了過去多年來的點點滴滴。

明明是想找當年到台南參加糖果節的相片,沒想到檔案早已不見,唯有當時上傳至相簿中的少少數張被保留下來;而後彷彿被喚回過去似的,一個個地打開了記憶的檔案。

都快忘了自何時起不再使用傳統相機,但似乎電子檔的相片是從大學後期開始。許是出了國後改用筆記型電腦的關係,許多出國前的相片已不復存在,保留住的多半是那一個又一個的活動,以及一張又一張開懷的笑顏。

那時的我們都還很年輕,滿腔的動力與精力急待發洩,我們有太多的抱負、太多的夢想,於是我們一個接一個的去計劃、去實踐、然後去完成。

每一年的結束與開始,我們都儘情地聚在一塊嬉笑玩鬧,我們喝著根本不常喝的酒、聽著難得有機會的大師解星,每一年每一季,我們都瘋著鬧著,辦著一個又一個的活動、迎接一個又一個的生日,然後不知不覺間活動少了、參與的人缺了、避開的人多了、連結了婚生了子的,孩子都大了。

還記得當年我在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中年紀最小,所有人都當我是小妹妹來疼,大家心疼我的癡傻,也包容我的任性;甚至到了離鄉前,還有一大群的朋友們為我抽出寶貴的時間,一同來到基隆,當然還包含了當初避而不見的兩人。

還有那6+1小組,明明課程開始時是那麼的悲傷,怎麼也沒想到卻在結束前得到最多的歡笑。我們一同創造出最完美的報告,一同組合最動人的成果,我們有說不完的笑話,還有數不清的幸福,那是我們「懷胎十月」的成果,但如今想來卻有著奇怪的諷刺。

那一張張的相片難以再重現,相片中的人物經過了這些年也早已改變,許多的許多回憶依舊在那一張張的笑容裡,但現在看來卻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傷。有一張不知誰命名的「事發前合照」,相片中的人物如今多半已不再相見。

時間飛逝,還以為只是不久前的事情,相片卻顯示出已是多年前的往事。有的人結了婚生了孩子,有的人多了更多的經歷;幾年在國外下來,和這些朋友們雖然少了見面少了拍照,但每回回國總會有熱烈的歡迎,是多人聚餐也好,小組聚會更是不少;幾次下來難免感到不好意思,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但這群疼我愛我的朋友們,永遠都在等著我回去。

就快了,我的朋友!不管這些年來發生了多少事,不管你的身邊還是不是當年那個人,這麼多年來謝謝你們總是在我需要時陪著我、守護我,聽我講著無聊的秘密,和我分享著你的喜悅開心;或許有些人事已非,但不變的是我們之間的情誼。

看著相片,我又一次的想念著你們。

 


 

上一篇:幸福2009

下一篇:過期的八卦

媚媚 2009-01-17 09:27:39

好懷念大家一起辦過的活動
從手家志工團,全聾體活動,志工培訓,急救營
好多好多美好的回億喔
感恩認識你們這群充滿活力的孩子們
讓我也變年輕了
這些回億彌足珍惜
現在大家工作忙了
看來只有到跨年的時候才能聚聚
也唯有跨年是唯一例行的聚會囉
呵呵

媚媚 2009-01-16 12:43:58

不是我說的啦
是濂僑說有手家志工團辦過活動的影像
是他說整理好找大家聚聚欣賞啦
人不是我殺的啦
不是我啦
要找就找濂僑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老師很可愛耶~~~:p沒有殺人啦!不要怕不要怕~~
不過真的很懷念以前那段時光阿~~
2009-01-16 22:23:59
2009-01-15 23:48:44

對阿...上次跨年的時候,老師還說要找一天,集合大家去看那個全X體的影片ㄟ...

版主回應
哈!為什麼要打「全x體」? 那可以等我回去再看嗎?我也想看~~~~~ 2009-01-16 2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