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21:13:43長腿獅子

96年1月14日迷你小學咖啡

今天老頭子突然說要去已經講了很久的迷你小學咖啡
原本以為他會騎他的大羊去
沒想到他是開車載我去的耶
我們中午先去新竹北埔吃粄條
北埔老街上有好幾間賣客家美食的餐廳
結果我們選錯間了
選到了一間超難吃的
還好東西叫的不多(因為先在老街上試吃了一堆東西)
吃飽了就立刻往迷你小學咖啡出發囉!

因為是第一次來
老頭子又不知道確切的地點
我們兩個是邊開邊找
在山下完全沒有看到它的招牌
快到山頂時才看到一個小小的黃色招牌
上面寫著”迷你小學咖啡”(看起來像是自己用奇異筆寫上去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
卻是先發現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招牌
咖啡廳的大門口沒有任何招牌
倒是蠻特別的
進到裡面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招牌寫著”豐鄉國小舊址”
我看到門口就覺得根本一點都不像小學
老頭子卻一直說”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滿腹疑問的和老頭子進到裡面
我一直大叫..拜託!這裡根本一點都不像小學!
那個小草坪就是操場嗎?
老頭子就說因為是迷你的嘛!
而且咖啡廳有改過啦!
因為真的很小
儘管它有一間陳列室裡放了些資料照片
我和老頭子還是花了短短的時間就逛完了
剛剛在門口看到他的下午茶好像蠻便宜的
我們就上二樓準備試試看它的下午茶
老頭子點下午茶套餐(蜂蜜鬆餅+養生梅子醋$100)
因為我一點都不餓
所以只點了紅豆抹茶鬆餅(因為沒有我想喝的飲料)
結果老頭子的飲料和我的紅豆抹茶鬆餅一起來
我覺得它的飲料和鬆餅都不好吃
不過我們還是把它全都吃完了(因為怕下地獄)

吃飽喝足了就去它旁邊的森林步道走走
那個步道很適合散步
因為不會很長
往山上走一圈下來剛好又回到小學咖啡
因為山上的空氣很好,視野很好
停車也很方便(有停車場)
雖然東西不是很好吃
沒去過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