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5:35:48長腿獅子

台南美食之旅(96年4月6日)貳

蝦捲是來台南一定要吃的美食
如果沒有吃到蝦捲別說你來過台南
按照網路上的地址找到了周氏蝦捲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多人
一共有三個櫃檯,可是每一個櫃檯前都排了好多人喔!
我們選了人最少的那個櫃檯排
可是還是選錯邊了,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的人都是買幾百元幾千元的東西
一份蝦捲(兩條)才45元耶!
本來我們要外帶的,因為找不到位子坐
就在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張桌子剛被清理過
就走過去坐了下來,還一直跟老頭子比手畫腳,希望他有看到
我倆果然有默契,他改買了內用的還加買了一碗湯(綜合湯35元)
裡面有好幾種丸子(蝦丸、虱目魚丸….還有一種還兩種不知名的丸子)
蝦捲果然名不虛傳,好吃極了
再加上他們自製的醬料,真是搭配的完美無缺
我們發現在他們的醬料當中居然也有哇沙米
台南人還真奇怪,吃肉圓也有哇沙米的醬料,吃蝦捲也有
我當然就入境隨俗的加了一些在蝦捲上
吃起來居然也和辣椒醬一樣跟蝦捲很速配呢!
老頭子本來很排斥的後來也吃了一口,感覺也還不錯
後來老頭子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有點麵
我就問他要不要也去點一碗
可是人那麼多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點的到
還是算了繼續往下一攤走
我們本來要去安平路101號買東東蝦餅的
可是周氏蝦捲的旁邊就有啦!
還真是方便呢!蝦餅一包80三包200
我和老頭子選了三包(原味、辣味和海苔)
順便問老闆安平路的單號在哪?(因為雙號的對面是一條河)
沒想到老闆說”你們是要去吃豆花嗎?”
(安平豆花真的那麼有名喔?)
他就告訴我們安平豆花要怎麼走
可是走到叉路時老頭子並沒有往右手邊的路走
所以我們沒有走到北安路還是在安平路
後來我看到觀音廟,就說先去吃陳家蚵捲好了
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停車位
哇!陳家蚵捲也是要排隊
趁老頭子排隊的時候我就隨處逛逛
因為聽說這一區有很多美食
本來想找古堡街上的王城棺財板,可是沒找到
卻意外的發現安平老街
回頭去找老頭子,他也快排到了
本來想點一盤蚵仔煎吃看看的
可是排老頭子前面的那個人居然點了九份蚵仔煎
老頭子想如果他也點蚵仔煎一定會等很久
所以就只點了兩份蚵捲(一份兩條40元)
陳氏蚵捲也很好吃
老頭子認為略遜周氏蝦捲一籌
因為蚵捲吃多了會膩,可是蝦捲不會
我覺得陳氏蚵捲很香,蚵又很有味道
再大顆的蚵吃的時後都沒有噁心的感覺

吃完了蚵捲和老頭子去老街逛逛
進了老街裡面,看到了楊家酸梅湯
買了一杯(大杯30中杯25小杯20元)來喝,果然不錯喝唷!
走著走著看到正合興蜜餞行(網路上有人推薦)
進去買了兩包蜜餞(一包50元各是干淡梅和百香芒果)
干淡梅酸的夠味,百香芒果是奇怪的可以(用百香果來醃的芒果)
不過就是因為它夠奇怪我才買來吃吃看的
剛吃的時候很不能接受它的味道
可是吃到後來覺得還不錯吃呢!

再繼續往裡面走看到了最多人推薦的永泰興蜜餞行
可是實在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老頭子對蜜餞又沒多大的興趣
所以我們沒買任何東西就走了
接下來就要找尋那名聲響透透的安平豆花了
沒想到老頭子的方向感還真不錯
原本走錯路的也能被他找到
老頭子點了珍珠豆花,依我愛吃怪東西的個性我點了檸檬豆花
原來他們的珍珠指的是小粉圓啊!(跟冬瓜珍珠的珍珠一樣)
檸檬豆花則是檸檬汁加上豆花,還蠻好喝的唷!
老頭子覺得這豆花沒想像中的好喝
跟一般豆花比起來也不會特別好喝
他很納悶這豆花怎麼會這麼有名
吃完豆花我說我還沒吃飽
本來要回老街的安平貴記吃鼎邊銼、竽粿或蝦仁肉圓的
可是到的時候安平貴記已經打烊了
回旅館的途中又經過周氏蝦捲
我就說”不然去吃麵好了”(這時已經九點多了)
老頭子把車停好,看了看店裡已經沒什麼人在排隊了
就說”難怪網路上有人說要九點以後再來吃”
我們點了湯麵(其實就是擔仔麵)
我吃了覺得還不錯,老頭子覺得還是度小月的好吃
他說度小月的魯肉比較香
我早就忘了度小月擔仔麵的味道了

吃完湯麵變的好飽也覺得好滿足喔!便打道回旅館了
老頭子 2007-04-09 07:49:19

周式蝦捲的簡介中有說
外帶的回去要自己用蛋做外面酥酥的那一層
嗯...真想訂一盒回家試看

版主回應
如果你要訂的話
要先跟我說喔!
我看還有誰有興趣
大家一起分擔運費也比較便宜
2007-04-09 1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