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7:55:18長腿獅子

台南美食之旅(96年4月7日)

早上睡睡醒醒的到了快九點才去餐廳吃早餐
這間旅館的早餐還真不錯耶!
雖然跟一般的旅館一樣有中式和西式兩種
可是中式的菜很多種,看起來也很乾淨
還隨時變換菜色
我和老頭子都吃了兩碗稀飯和很多的小菜
吃的好飽喔!

回到房間收拾好行李就往七股鹽山出發囉!
先到台灣鹽博物館參觀(門票一個人要100元)
是蠻直得看的博物館啦!
也讓我們兩個對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它一共有四層樓
我們在裡面逛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出來
離開台灣鹽博物館不遠處就是鹽山了
我們本來想省停車費而將車子停在外面的馬路上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開車進去好了
門票汽車100元,步行50元
不知道這是怎麼收的?
原來就只收100元,那如果我們走路進去是只收50元
還是兩個人收100元呢?不管了啦!反正先進去再說
付了錢,服務員給我們一張發票和三張優惠卷
其中一張是可以免費換照片鑰匙圈的
我就慫恿老頭子和我一起去找
結果他幫我們照了很多張
還一直向我們銷售那些多照的相片
還好我和老頭子只花了80元換得兩面不同照片的鑰匙圈
(如果是單面的就不用錢)
出了照相館
老頭子就在碎碎唸說”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他們怎麼可能平白無故送你東西,果然不出我所料”
在要進入鹽山前有好多攤販喔!
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可是因為等一下要去海產街吃,所以先忍下來吧!
爬在鹽山上面時老頭子一直在懷疑那到底是不是鹽?
因為第一座鹽山又硬又黑,感覺有點像水泥
第二座鹽山就比較白了
還可以看見一顆一顆的鹽結晶
第三座鹽山比較矮上面的鹽也比較鬆
就真的很像雪一樣喔!
難怪他們在那旁邊放了聖誕老公公和聖誕樹
因為不說的話還以為自己是在雪地裡咧!
玩好了鹽,要回車上的途中又到了攤販區
這次我真的忍不住了
慫恿老頭子買了一根虱目魚香腸(20元)
很香很好吃耶!可是有點小,一下就吃完了
接著我們又去買旗魚黑輪(一支10元)
我本來想說買一支吃吃看就好了
老頭子就硬是買了兩支
也好,兩支加不同的醬料吃吃看
結果旗魚黑輪也不錯吃
只是他裡面還加了白煮蛋
老頭子覺得感覺很不搭
離開鹽山,我們往海產街的方向走
可是路上只看到幾家海產店
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海產街(難道那幾家海產店就是海產街?)
算了,我們還是在回台北的路上在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我提議去吃彰化的北門口肉圓
所以我們找路準備要上高速公路,走到了麻豆
老頭子說麻豆要吃文旦現在又沒有文旦
就在要上高速公路的路口看到很大的招牌”麻豆碗粿”
對喔!麻豆的碗粿也很有名耶!
可是我們又不知道真正好吃的碗粿是哪一間?
去問路人好了
我們就放棄上高速公路,直接往麻豆市區走去
後來我看到阿蘭碗粿第二分店的招牌
就跟老頭子說你看那間那麼大還有第二分店可見應該是很好吃
又有停車場,我們就去吃吃看吧!
結果到了那裡才看到”第二分店正在籌備中”的牌子
要吃才是要去第一間店吃
可是第一間店在哪裡呢?
老頭子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停好車再說
結果第一間店就在第二分店的對面
也是很大一間耶
而且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裡面還是很多人
可見這間店蠻有名的
我們還真是幸運
誤打誤撞居然讓我們找到有名的店,離交流道又近
我們點了兩個碗粿(一個25元)一盤泡菜(20元)和一個虱目魚湯(20元)
吃了以後,老頭子覺得雖然這個碗粿好吃可是富盛號的碗粿更好吃
吃完碗粿就上高速公路往彰化北門口肉圓走去
我只記得北門口肉圓是在彰化火車站附近
可是確實的地點卻忘了
到了火車站老頭子問我怎麼走
(拜託!你以前也來吃過耶!你全都忘了嗎?)
我說我只記得在巷子裡,可是是哪一條巷子我忘了
很幸運的我們看到北門口肉圓前店的招牌
可是車子開過去才發現居然沒開
老頭子下車問了裡面的人,他們的總店在哪?
順利的找到北門口肉圓也停好了車
老頭子也想起來以前的確是有來吃過
我們點了兩份小的肉圓(大的60小的30元)

這北門口的肉圓雖然是用炸的
可是肉的皮吃起來還是很滑嫩
裡面的肉也處理過(不知怎麼用的)吃起來滑滑嫩嫩的
香菇也很香很有味道
真是太好吃啦!
吃完肉圓,我跟老頭子說我還想再吃一個
我們兩個再點一個來吃好不好?
可是好多人在排隊
如果再點一個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老頭子就提議去逢甲吃滷味和烤玉米
好哇!立刻出發
沒想到彰化到台中走中彰快速道路
很快就到了耶!
在離逢甲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找到了停車位
停好了車卻不知道逢甲怎麼走
問了路人,總算找到大炳考玉米
這次我點了咖哩口味的,老頭子還是點原味的
照慣例的拿了號碼牌後
走到將軍滷味去買滷味來吃
再回頭等玉米
沒多久玉米也好了
老頭子說他想上大號
我們找了一間沒人的店坐下來喝紅豆湯
我一直叫老頭子去上廁所
可是他不敢(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怕太臭了吧!?)
吃完了玉米、滷味,喝完了紅豆湯,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後來發現,將軍滷味居然也有”分攤”
以後就不用走這麼遠囉!

再次心滿意族的踏上回家的路
這次的美食之旅還真是豐收啊!

結果這兩天一夜的美食之旅一共花了多少錢呢?
總計是5875元(不包括回數票的錢喔)
如果加上回數票的話應該要6355元吧!?
鳳梨媽 2007-05-25 11:28:34

你去台南怎沒去買松村的滷味?
就是上次我拿給你吃 妳說蠻好吃的那家啊
在台南很有名喔^^
看了你的日誌才知道台南還有這麼多好吃的地方 我姐真不盡責 都沒有好好帶我去吃>< 下次去台南找她要好好去吃ㄧ頓! 不過 她說周氏蝦捲不好吃耶 可是我看你寫的蠻好吃的呀 我都沒吃到>< 下次去要試試!

版主回應
松村滷味,對喔!
哎呀!都是因為台南有太多好吃的東西
每次都會有些遺珠之憾

周氏蝦捲不錯吃呀!
連曾經在台南唸書的陳老師都覺得一定要去吃耶!
我想你姊會覺得不好吃
可能是因為她沒吃過台北的蝦捲吧!?

下次她上來台北你就請她去吃蝦捲
等她回台南後一定會覺得
他們台南的蝦捲真是超好吃的啦!
2007-05-26 09:09:33
老頭子 2007-04-09 07:43:55

我想補充一下下..
下次有去鹽山玩的朋友.一定要先去
一樓的放映室裡面看一下有關[鹽]電影.對接下來的瀏覽
行程.會有更深的體會與感觸喔.
還有..玉米跟大炳有甚麼仇
為什麼大炳要考玉米呢?

版主回應
有關鹽的影片有很多種
每一種都大約15分鐘
我們只看了載鹽的小火車
老頭子就有這麼深的感觸囉!
還一直說來到台南不僅吃到美食
還穫得知識真是不錯呢!
2007-04-09 19: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