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1:28:11chungying

告別


離出發要前往小島的日子慢慢靠近
對於要去小島這回事
我又緊張又絕望


緊張的是,這應該算是第一次獨自旅行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絕望的是,我知道我這趟旅行算是對某個人,某件事的告別
某個人 ...?
是15歲的小男孩 ? 還是15歳的小女孩 ?!
某件事.....?
是當年小女孩未說的話? 還是再也回不來的15歳 ?!


也許此趟到了小島
想盡辦法留下記號
然後在海邊默默進行儀式
將當年的那份感覺收進空罐,用軟木塞栓緊
好好保存
任它漂流到最深處的地方


當我身處在你也在的同一個小島上呼吸
被一樣重的海風吹拂著
送走這一切的同時
這無聲的哀傷你是否能感受到?


也許吧
十年前我的無聲無息,在某個程度上算是一種不告而別
十年後你的無聲無息,在某個程度上算是對這種不告而別的反撲或報復
除了流於客套性的禮貌回應

沉默...
是你除了四張聖誕卡,一張生日卡,一張小紙條,一對米奇米妮,
僅給我的


若沉默是你唯一能有的回應
那我欣然接受

就算是沉默
我也能藉著沉默, 繼續在某個未知的地方和未知的你保持聯繫

告別不是為了離開
而是以某種方式某種狀態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