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17:38:51老瘋癲

年節報告


這回打定主意賴在娘家度個長假,一方面是心疼老大日漸繁忙的課業,未來的假期越來越少;另一方面則是自己的心情需要,渴望拋開一切度個長假,儲存一些存活下來的理由和動力。

回到台北成了兼職的媽媽和全職的千金小姐,娘家一票舅舅、阿姨隨時待命,我只等晚上吆喝女兒們睡覺,其餘時間盡情享受千金小姐的待遇:早上睡到自然醒,早起的女兒們有外婆供應早餐;隨大隊人馬出遊,嘗試幾次搶付帳,都被舅舅們抓痛,乾脆作個白吃白喝的飯桶,只努力把自己餵的肥肥的;每天的娛樂活動有舅舅、阿姨傷腦筋,我只負責開車上路和隨傳隨到。

玩了那裡?去金山洗溫泉、去桃園逛庭園餐廳、去誠品旗鑑店狂買玩具、去美麗華坐摩天輪、去101看風景、去淡水八里享受好陽光和小吃、去台北故事館看台北的歷史變革、去科教館看展覽、去故事屋聽故事…。反正是天天玩、天天享用美食,最讓我開心的是:每餐吃什麼不歸我管!出去吃,有人跳出來搶付錢;在家吃,有大廚伺候,連碗都不必洗,有洗碗機代勞!我就守著客廳的茶几,等正餐的空檔吃零食、吃完正餐等水果上桌,反正把自己當豬仔養,癱瘓在長沙發上養個圓滾滾的肚子。我那母愛浩大的娘,開始清衣櫃,給衣服給首飾,我根本是住在五星級飯店逛精品屋,最棒的是,過程中不受女兒們干擾,舅舅和阿姨陪著她們玩牌、下棋,餓了渴了,總有人跳出來打點一切,我回到么女兒的身份,只管陪我娘聊天、逗我娘開心,反正在台北生活,我只要用上嘴巴就行啦!

唯一從事的「生產工作」就是迷上毛線編織,可不是傳統打毛線的方式,而是利用一種塑膠片圍成圓形,在上面利用城堡似的圖案編織毛線,我玩出興致,共編了兩頂帽子、四條圍巾,短短兩三天產量驚人!當然換來女兒的崇拜眼神和自己的小小得意。

這段日子心情上很輕鬆,在自家地盤上,想撒野就撒野、想耍賴就耍賴,被女兒們不時的鬥嘴惹毛了,還可以衝她們放話:「小心我叫我媽媽、我哥哥、我姐姐、我弟弟修理妳們!」那兩個小姑娘被我唬弄的一愣一愣的,大概以為她們的媽咪突然擁有一股強大的惡勢力作後盾,可能會讓她們慘遭毒手。哈,我都覺得有「擁兵自重」的霸氣!回娘家的女兒可能不只有作賊的可能,還會有君臨天下的氣魄!

要回台南了,母女三人都是嘟著嘴的,女兒們玩瘋了,當然不想回台南準備開學,我呢?馬上要從千金變台傭,也是百番不願。顧慮一個人得開四五小時的車回台南,早早便上路了,一路上三個人都像洩了氣的氣球,得靠休息站的垃圾食物和咖啡提振精神。回到家,都忙著打掃自己的房間和收拾自台北扛回的「戰利品」,晚上煮飯時一陣心酸,嗚,我作啥結婚生子啦!

這幾天忙著恢復「灰姑娘」身份,洗不完的衣物和理不清的混亂,小朋友努力收心中,我呢,比小朋友更難收心,老覺得少玩了什麼?上週六和老先生夜裡偷溜出門去看「斷背山」,才覺得好像該整頓一下精神,回到舊有的生活模式裡,畢竟,假期結束了。

台北一趟的收穫是:母女三人共胖四五公斤,加上被我們拖累的娘家親友們,我看大概破十公斤了。新的一年就這麼胖嘟嘟的展開了,要不要減肥?算了,反正回到台傭生活,自然會氣瘦的。還在「酸溜溜」的收拾心情中,沒辦法呀!我這淪落台南的台北人需要一些些時間調整心態。




2006/2/13


PS>照片是兩個小朋友在台南燈會







上一篇:拜拜後遺症

下一篇:有沒有什麼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