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9:41:01老瘋癲

颱風

昨天趕在颱風班機停飛前,把老先生送上飛機,他要去義大利出差,雖然知道商旅是既辛苦又無趣,我還是超級羨慕的,義大利盛產嘴甜的小帥哥和卯起來吃絕對不管體重的冰淇淋耶~~~~讓老先生去實在可惜,這兩種他都不愛啦!

一路帶著兩個千金大小姐,自高雄開車回台南,路上開始起風飄雨,好久沒在夜裡開高速公路了,怎麼開著開著覺得恍神起來,不是不專心喔!總覺得開入另一種異時空的詭異感,大概一路都在修路,兩旁小燈泡一串串的延伸出去,在車燈、路燈交織裡,人好像脫離知覺的唐突存在。

到家後卻意外的精神翼翼,在屋裡遊走巡視,確定一切關妥鎖緊後,開始喝咖啡配水滸傳度夜。很奇怪的靜,外頭的風雨隔絕在距離之外,書裡的古人跳出來支配一切。

早上一覺起來,發現前陽台的門居然滲水進來,忙著拿毛巾防堵,成效不彰,大概一小時可以擰出一桶的水!就這樣吧,反正是天災,家中老的老、小的小,都平安的待在家裡,出國的也傳簡訊報平安了,實在不能有太多奢求。

沒想到會風雨這麼大,屋裡沒啥零食,兩個無聊小鬼一直在搜刮食物,很恐怖的”斷糧”壓力。我也像隻挨餓的小老鼠一樣,努力翻找現有的食物,好像颱風天沒什麼其他事作,只能一直吃和猛喝咖啡,我懷疑我有些焦慮,開始拿膠帶貼玻璃窗,這個房子讓我沒有安全感,老覺得會被強風吹爆門窗。奇怪了,九二一時我在十六樓的屋子裡搖啊搖,也沒這麼擔心過。

反正是無處使力的狀況中,就這樣吧!要去躲在書堆裡,不理人間事。


2005/7/18




上一篇:疲憊之外

下一篇:報告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