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13:25:42老瘋癲

報告近況

漫長的暑假過去了,想讓她們過的充實和愉快,相對的也得付出一定的精力和關注。終於開學了!換我好好將養一下透支的心力。

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是用瘋狂大玩樂作結的。老先生剛好去土耳其出差,我帶著兩個難伺候的千金小姐,趁著雨勢轉小,用一個多小時打包行李,逃難似的飛回台北,娘家兄弟姐妹們卯足力氣討好兩個小公主,每天奉上神秘小禮物和出遊行程,讓兩個小公主笑逐顏開。陪著一路玩還是累,不過心態上輕鬆不少,自己的親人在旁邊作後勤部隊,沒有必須獨力苦熬支撐的壓力,偶爾還可以耍個賴,偷偷去房間睡個午覺,反正會跳出來接手的人多的是。兩個小公主享受三頓點餐、排遊樂時刻表的五星級待遇,我呢,享受著當女兒、妹妹的任性,我猜其他人是享受我們帶來的打破常規和野遊的樂趣,橫豎是賓主盡歡。

趕在老先生返家前又飛回台南,急忙清洗一堆髒衣物,歇息一天,又衝去南投清境。住在”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很舒服的一間民宿。國內國外的旅館住過不少,這間和”墾丁夏都”是很值得推薦的。夏都勝在擁有自己的沙灘,既有南台灣的風情,又有自成一格的寧靜。而音樂城堡則是屋內設備絕佳,樓中樓的設計、品味卓越的裝潢,最重要的是三千多張CD可供借用,燈光美、氣氛佳、服務人員親切,扣除抱著電視喧鬧的小鬼們和一夜呼聲擾眠的老先生,我大概可以在這裡終老啦!賴在屋裡好享受,根本沒有欲望出門走走。

隨著年齡、心情的改變,這幾年的旅遊型態和方式有很大的改變。在國外時仗恃著年輕的體力和考量經費的窘迫,搭夜車、露宿公園是常事,還有誤了行程、缺少盤纏,半夜和火車站的遊民搶一個長凳度夜…。自助旅行的種種狀況,給旅遊添上一點存活的艱難,然而心情上是極端野放的,即使每回都覺得不是輕鬆度假,而是把學期中的精神壓力,匯集成體力上的操練,看自己還有多少能耐能平安歸來…。回台灣後,拖著孩子出門增廣見聞,真的是陪小孩玩的成份居多,行李多的嚇人,一路提振精神陪她們消耗過盛的體力,開始覺得自己什麼也沒玩到,完全是當司機、保母、女佣的性質,幾次下來學會在夾縫中自己找樂子,有時候我懷疑我是在上演度假劇,明明沒有觀眾、缺少喝采,還是很努力給自己一些玩樂的滋味。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一個人行動才是度假,管他是一個人看電影、逛街、用餐、閒晃都好,度假需要的是心情上的放鬆,有良好的風景和目的地當然更好,跑不遠就設法自己營造一些度假的心情:隨心所欲的悠哉。我一直不愛參加旅行團或是和一堆人出遊,對我來說,這是社交。

反正開學了,所有度假心情都得收一收。一個小五了,看來可以試著「懶得理她」,不這樣不行的───青春期的女生,唉!;一個小一新生,傻傻的去、呆呆的回來,問她老師上什麼課?一律:「不知道。」,問她好不好玩?「好玩,遊樂場好棒!」,這小孩真的打算靠迷糊和可愛,迎接她的小學生活。我也不怕,她的導師剛好是老大的小三導師,反正從老二口中一向得不到任何情報,有也是她自己掰出來的,離事實常常相隔甚遠,我在她的班上建立查詢系統,在英文班建立蒐証網,看這小傢伙要如何扮無辜!

當然,我還是偷偷「妄想」這一學期我可以輕鬆些,雖然年年幻滅,但還是畫個大餅流流口水吧!

2005/9/2



ps>照片是152cm的老大和120cm的老二於南投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http://s-villa.network.com.tw/

上一篇:颱風

下一篇: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