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10:20:58老瘋癲

塵埃難落定


好不容易清理好舊山河,還來不及養好酸痛的腰骨,就又高掛病號,先是下巴冒出一小粒異物,本來不以為意,反正不是會長青春痘的體質,我當它是「迷路的造訪者」,誰想到一夜起來,立刻腫脹疼痛,還不客氣的割地為王,成為十元硬幣大小的「山大王」。乖乖去看醫生,他一臉茫然,問我是不是蚊蟲叮咬?我那知道?就是狀況不明,我才會來看「專業醫生」啊!還是開了塗抹藥膏和消炎藥,吃了一天,情況更糟,半夜就痛醒兩次,早上一照鏡子,啊~~~豬下巴大概就長這樣!又認份換了一家醫院看病,只見醫生臉色沉重,開口就是:「這很麻煩!」,唉!我知道啊,不然那會這麼乖來看病!他說了中文學名,不懂,又問,換台語俗稱,又不懂,醫生只好告訴我是一種很毒的細菌感染,問我痛不痛?才說「痛」,就見醫生起身往後走,嘴裡嘟嚷著:「會留疤喔!」,護士示意我跟上,被指示躺平動手術,他刺一針不夠,又補上一針,痛倒是在接受範圍內,只是包紮後的陣仗嚇人,我一出治療室,就見候診室裡有人驚叫出聲,真是抱歉,我可不是有意嚇人。上車一看,後視鏡裡的影像果然恐怖,大紗布包住下巴,血跡加上藥漬,果然會被懷疑是惡鬼出沒!

回家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回家問那「見多識廣」的娘,老媽一聽:「疔仔?這麻煩,要小心!」唉,我為人還不小心啊?要怎樣才能平安過活?老媽拿出「赤腳醫生」的功夫,開始下藥方,搬出她的「食療法」,唉,別嚇我啦!我雖然一向神經大條,但也年歲日高,經不起連三嚇啊!

很想閉門養傷,不過「當媽的」,沒權利生病,還是得拋頭露面討生活,熟或不熟的人都會問上兩句,還不忘加兩句:「這會很痛喔!」「聽說會留疤!」知道了啦!就喊我「刀疤媽」算了,至於痛,反正也不少這一樣,多一個痛處罷了!

已經夠悶了,還得整頓精神應付小孩:老二居然發燒!唉,今天晚上她要畢業表演,現在是怎樣?得抱病上場嗎?小妮子可堅決了:「我要去!」,妳說了算!我能怎樣?早就對幼稚園這些活動厭煩至極,永遠弄不懂這是為幼稚園宣傳,還是父母真得靠這些活動來證明昂貴的月費沒白交?反正這些表演勞民傷財,既然逃不掉,就只好乖乖參與。看著辦吧!就像醫生說的:「吃了藥再上!」

古有名訓喔:禍不單行!我猜想真的非聽話不可,昨晚開始換肚子痛,現在又是怎樣了?都不知道該有點先來後到的規矩,一件事還沒了,又來一件!居然生理痛?哈!一輩子沒痛過,小孩都生兩個了,它才決定換它出聲?唉,現在可平均的很:下巴痛、腰痛、肚子痛。上中下全齊啦!親愛的老天爺,我很少煩您,請您也稍為對我期待少一點,我沒啥大志,別「增益我所不能」!

這就是人生的無奈吧?我恨癢癢地想著,反正無能為力時,就只好一天一天的等它過去,就等吧!


2005/5/27

上一篇:全面備戰

下一篇:疲憊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