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9:01:23米蘭

All about Lily Chou-Chou 青春電幻物語

結果周日下午放棄了彼拉提斯課程,決定去看「青春電幻物語」。

這真是一部令人情緒低落的電影,充滿了青春期所能想像的最慘烈的景象,少年少女都很漂亮,故事卻令人痛苦,所有的人事物殘酷得不得了。我看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心中不由得想,我為何要在週日下午看這樣的電影呢?

(後來一起看的同事也問我這個問題)

但是電影畫面真是美得不得了,有一幕是夜裡的電車駛過水邊的田野,黑暗中只看見一格一格黃色的車窗,微微映照著水面,令人想起銀河鐵道之夜(宮澤賢治著)一類的句子。還有太陽下圓形的霓虹中飛著的紅白色風箏,逆光中聽音樂的少年,廣大而一望無際的原野,每一個畫面都非常細膩、近乎浪漫。最後在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我特別看了一下「攝影」,篠田昇。嗯嗯嗯,我明白金馬影展為何要懷念他了。

音樂也非常讚,Lily Chou-Chou的歌聲是我喜歡的那一種,畫面裡也常繚繞著德布西的曲子,有時又充滿著低沈、飄渺、虛無的背景音樂。總之是一種非常能刺激人的創作欲的音樂。

還是部好電影,只是很長。尤其我在電影過了一個小時之後,開始想去廁所,又不喜歡半途跑出電影院,只好一直瞄手錶。對我的膀胱來說,這部電影大概有五個小時那麼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