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1 01:30:13Debby

Happy ending!!

5/31終於過完了,大家都鬆一口氣,仿佛打完一場艱難的戰疫,邊收拾還有人問明天有人要來加班嗎?仿佛加班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沒錯,開徵期幾乎大家都是累癱了,有不少人說回到家不到九點就躺平了,接不完的電話、做不完的公文,好像一場惡夢。我偷偷和6區同事說“明我不來唷!因為我檔上0公文”,她聽了說“怎麼那麼好?”“因為啊!心態!若是公文多就心裡很急,公文就會一直進來,當我做公文時,心裡就會告訴自己「慢~慢~來」,因此,公文就慢~慢~來!三點半後我掛3件,那都下週一的事了。”

因我們單位要換主管,她之前就說只收到5/30,所以當然就會在那之前趕完嘛!難不成要讓主管難為@@”,後來主管在收拾東西,問我們有沒有環保袋她要裝東西,有些同事提供像便當袋那種袋子,主管說有點小唷!而我趕緊拿出我現勘用的大側揹袋,同事說“哇!太閃了太閃了,金光閃閃ㄋㄟ”我說“這是買東西送的啦!免費的!”同事說“妳很會網購唷!還會送這種東西”我指著派說“就是這個直播主送的啊!買他的東西送的”。

主管下週一就到別的單位,我們大夥雖感傷也不免給予祝福,“恭喜主管脫離苦海了!我們還要繼續加油!等妳幫我們卡位。”

五月份對我們單位而言真的特別忙,尤其前置工作大約4/10就開始,真正的結束收尾是6/7,只是六月份是較零星的事,不理性的民眾很多,不合理的要求也有,甚至打來說“幫我延到六月底”,聽了讓我傻眼,我的權限應該是我來決定,怎麼你想要我怎麼做我就得聽你的!真是開我眼界。

美好的5/31結束,雖很累,也撐過來了,犠牲好幾個週六換來的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