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12:31:12米蘭

一個人浪費的時間

今天早上依照慣例,吃完早餐(培根起司三明治跟好喝的鴛鴦奶茶)之後散步到大安公園。天氣非常好,秋高氣爽,風很涼,太陽暖和地曬在皮膚上,會讓人完全忘記防曬或曬黑這件事。

我帶了村上春樹的「Sydney!」去,找了個人少、靠水邊的位置,以非常放鬆但不怎麼雅觀的姿勢坐在長椅上讀書。這真是一件美好得不得了的事,幾乎可以稱之為享受,覺得一個禮拜那麼辛苦地、拚上全力地生活了五天,禮拜六上午在公園裡慢慢讀一本書是最好的補償。

「Sydney!」非常、非常好看,對我來說甚至比許多運動文學、記實還要好看,我的內心因此而與四周悠閒的氣氛極不搭調。不過關於「Sydney!」的感想是另外一回事。

讀了一個段落後,我發呆了一會兒,繞了公園走了一圈。公園的草地上有幾個外國人在踢球,還有一家人帶了一隻迷你豬來。迷你豬真是可愛,背上是棕黃色的,有漂亮的粉紅色鼻子,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我遠遠望著牠大概有十幾分鐘,才往回走,一邊走,一邊覺得心滿意足。

下禮拜,我打算帶一塊布來,鋪在草地上,嘗試躺在草地上打瞌睡、讀書、發呆。時間應該這樣浪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