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21:09:57christmas5420

氣球飛走了(第四回:蛻變)

第四回 蛻變

這個時期 對我而言 是人生十分重要的一刻

假如少了這段時期 今天坐在這裡的人 可能就不是我了

回到主題 兩間學校在幾次碰面 氣氛也慢慢融洽

我和書瑋之間的遊戲的傳聞 也靜靜的在島嶼蔓延

而書瑋也漸漸發覺我開始喜歡上他了

這個時期 我認識一個關鍵性的人物

他是一個男生 名子叫做阿奇

是一個好好先生 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傳聞似乎也進入他的耳朵裡

剛開始見面覺得他是個爽朗的人

暑假的忙碌展開了

一面要準備台北的演出 一面還有暑假戲劇營

剝奪我可以睡到爽 睡到死的權利

不過至少還可以看見書瑋 算是幸福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在到家樓下之前

都會撥通電話給他 千變一律

你到家了嗎 (無聊) 你累嗎(根本就是自障)

你肚子會餓嗎 (我受夠了) 以及.....一些超沒營養的話

有時候在我想 他直接把 ﹝到了 不會 還好 可以﹞

錄起來等我打電話過去 他直接把電話放在錄音機旁按播放

這樣子我想應該也可以對話上一陣子

我很努力想讓電話氣氛好一些 不過他說 喂 的當下

我又會緊張到暫時性失憶 把剛剛想的笑話 話題 拋得一乾二淨

又變成 你到家了嗎....你累了嗎....要不要早點休息

現在想想 真的為難他了 每天都要聽這種不健康的對談

有一天 依照慣例 我又到了我家樓下 撥起不健康電話給他

不知道怎麼搞得...今天口氣不太一樣

在一樣的寒喧結束之後 他忽然說:我們結束這個遊戲好嗎?

我心底一慌 當下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裝手機沒電 太假了 那根本就不是男子漢做的行為)

他也聽得出我的猶豫與不安 他緊接著說

如果你現在跟我告白 我也會覺得是個遊戲 不會當真的

聽到這句話 我知道我不能退縮了 不然這一切真的只是個遊戲

嗯 那天晚上 我永遠記得 是下過雨的夜晚

雖然沒有飄著雨 不過烏雲層還是厚到讓我看不見明月

情緒依舊不安 深怕故事會告此一段落

當天晚上我在床上 翻來覆去 怎麼睡都睡不著

將近三點的時間 我下定決心 告白 我要告白

下定決心那秒起 我就睡著了...

一早的戲劇營 總是會有晨間體操 邊做體操的同時

我又陷入一連串的問題 告白 我長這麼大 也只寄過一封情書給女生

而且還是請別人代寫(字很醜 壓根的)對方明明有男朋友

我還是不知死活寄出去 沒有被拒絕 就是不會心死

除了那次自找死路的做法 我就沒有任何告白經驗

這時候 朋友真是我最大的避風港了

也就跟阿奇討論起 告白成功金手指 阿奇說了很多經驗給我

我東想西想 也到處東跑西跑 只想找到哪裡是最好的告白地點呢

這整個企劃花了將近一個禮拜 不過在這當中

我的心情卻好愉悅 我有一個目標 而我一直在往前

腦內裡湧上好多虛幻的畫面 煙火瀑布 最好還有流星劃過

以及擺滿了他最喜歡的布丁狗 最後天空飄下了花雨

真是太完美了 根本就是放屁 痴人說夢

我看看皮包 人還是需要回歸現實 不過我想盡可能的呈現出最好的畫面

看著設計圖一步一步完成 我卻越來越興奮

因為離告白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我先說我佈置的場地 在基隆的中正公園 祖普壇旁的蓮花亭

我想絕對在也沒有比那邊更棒的地點 距離中等 人煙稀少

外在影響因素小 一共有四朵蓮花 而四朵蓮花的中間 有一個樓梯

我首先在樓梯的扶把上 綁滿了氣球 在中間的走道 放了一隻

他最喜歡的布丁狗娃娃 最靠中間兩側的蓮花裡 我用毛巾排了兩個大大的愛心

上面淋滿貴死的人酒精膏與酒精 像是不要命的倒 只怕到時候 點不起來

糗掉 最外側的兩朵蓮花 則是放了煙火 在還沒有爬上樓梯的時候

先來的煙火的驚訝 經過動人的氣球隧道後 中間是他最喜歡的布丁狗娃娃

當要把他拿起來的時候 熊熊的火焰 點亮了我與書瑋的愛情

(抱歉 我想多了 最後一句是可以省略的 幻想一下 沒犯法吧)

當火焰的驚喜給他感動的同時 在拿出項鍊送給了他 並跟他說

我喜歡你 請問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嗎

有人說 藝術就是現實與理想衝突的結晶 我想這場告白稱為藝術

對我而言 是絕對夠份量的 我用盡心思把腦袋裡的畫面一一呈現

雖然還沒有開始 不過我相信告白那天一定是我一輩子忘懷不了的畫面

緊接著就是採買的時間 採買聽起來簡單 不過卻是累人的工作

早上我和阿奇翹掉早上的戲劇營課程 去買會用到的東西

跑了好多店家 幾乎快收刮完基隆五金行的酒精膏 酒精 毛巾

也四處尋找賣煙火 以及氫氣氣球

以及確定開門時間 在東西一樣一樣準備好的同時

島嶼的男廁所也快要被我告白的東西堆滿

之後不得已 為了不讓風聲走漏(一定會走漏的) 藏在沐衣間裡

東西核對又核對 數量確認在確認 只剩下一條項鍊

就可以功德圓滿了 但是我從來沒有送過女生項鍊

我根本不知道女生的品味 假如送一條超醜的項鍊

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 阿奇就跳出來了

看樣子這聲師傅 不得不叫了 我傷腦筋的時候

他一一分析女孩子的心裡給我聽 我聽的點頭如搗蒜

選項鍊的時候 他說 一開始送飾品 不要送太貴

第一:告白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第二:送太貴對方壓力會太大

阿奇又說:我記得之前書瑋說 他希望能有一顆星星

所以我挑選了一條星星狀的項鍊 只想要他能夠喜歡

總算在所有的東西都齊全的同時 我號召起 基隆各地英雄好漢

雖然數量不多 但是每個都有一定的身手 成員有

元老頹廢(年紀傷心事 基隆高中戲劇社國寶級人物)

小眼睛同學(又稱苦瓜 眼睛雖小 但是五臟俱全)

賤兔(只是一個胖子)

阿奇(我情場上的師傅)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 幾個人浩浩蕩蕩往蓮花亭前進

在設計圖的指示下 沒有遇到 太困難的障礙

氣球OK 娃娃OK 煙火OK 火焰愛心...真是可怕

到時候燒不起來 就整個糗掉了 那可是高潮戲呢

帶著緊張的情緒 我快步走回島嶼

看著還在排戲的書瑋 這時候我才熊熊想起 假如..

他不肯答應我 那我怎麼辦 該不該笑呢

還是改成愚人節...怎麼可能都過了這麼久了

我還有時間在想這個 我頭殼裝屎呀

眼看著他們就要排完戲了 我都還沒有想好被拒絕我該怎麼辦

心裡只有慘慘慘.....

我到底該怎麼辦呀!!!!
萬事通阿銀 2008-08-16 23:53:45

當初或許真的有點瘋狂,不過當下的畫面與情緒,
是我這輩子,很重要的一個回憶。

因為你那句話,
如果不讓遊戲結束,就算你跟我告白,
我也會覺得那是場遊戲。

所產生的一個契機。

小公主 2008-08-16 10:59:01

瘋了嘛~
那場告白是很棒很令人動容
不過,來的太快,我們真的認識不久
在感動也只是看在眼裡放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