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10:51:15水白

柯P評賴神:沒有神威只有勤奮

  2015年02月08日 08:14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日前到台南參訪,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右)相見歡。(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日前到台南參訪,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右)相見歡。(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雖然台南市長賴清德昨(7)日才宣布,不參與2016總統大選,但他明天即將舉辦的新書發表會,仍引起關注。政壇當紅炸子雞柯P為賴寫序,特別令外界好奇,柯P如何評價賴清德?柯文哲認為,賴神封號沒有神威,完全是勤奮而來。

根據聯合報報導,賴清德以《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新書,綜論他主政台南4年的治理成績。這本書請來柯文哲、前總統李登輝、成大醫學院教授韓良誠等人作序。賴清德表示,外界稱他為賴神,他常覺得不好意思,但他認為對自己也是一種提醒,賴神就是listen(傾聽),「叫我傾聽各界的聲音」。

同樣出身醫師也是直轄市首長的柯P,對「賴神」稱呼提出他的個人見解,「這是勤奮,不是神威的結果。」柯表示,賴清德能搏得賴神美名,是2012年天秤颱風襲台,全台都放颱風假,只有台南不放假,結果風雨不如預期,所有縣市長判斷都出槌,只有賴清德神準,柯認為,「不過是肯在早上4點鐘起床,再次確認風雨不大,再等各地回報確認災情沒問題,然後在5點宣布不放颱風假。」

柯P評賴神這番言論,援引實例,沒有過多溢美之辭,或許正如柯P先前所言,也許他寫的序可幫賴清德多買幾本新書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