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23:08:27瑄瑄和宸宸

嘉義竹崎公園(2014-12-08)

又到對岸出差個把月,對岸仍將部落格當作是洪水猛獸一般,所以這一個月都無法看各位格友的作品以及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回來台灣後,感覺這裡的空氣是新鮮自由的,希望大家能珍惜這自由的環境。

告別了關子嶺之後,我們開始沿路北上,先來到了嘉義竹崎火車站;竹崎火車站為林鐵阿里山線的火車站,往昔為阿里山線的平地線終點和登山線的起點,在蒸氣機車頭的時代裡,在這裡會將用於平地的18噸級車頭改成登山的28噸級車頭;另外車站東端有設立一三角線,以方便蒸氣機車頭調頭之使用;由於阿里山線已全程使用柴油車頭牽引,竹崎車站的地位也不再重要,木造的小站房卻成為旅人駐足及追憶的好地方。

 
接下來我們就要拜訪也是很夯的新景點竹崎公園,沿著竹崎火車站像前走,就可以來到公園附近的弘景橋入口;弘景橋塔高19公尺,橋長206公尺興建2004718,橫跨嘉義縣朴子溪,是竹崎公園內的第二座新建觀景吊橋,獨­特的八卦橋頭造型,聳立在朴子溪兩岸,雄偉耀眼,成為竹崎鄉的新興地標與入口意象。

 
從弘景橋入口進入就可以看到園內的杜鵑花仙子步道,竹崎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兩條無障礙空間的花仙子步道及高聳的天空走廊,這無障礙空間全程都是平坦的木棧道,刻意的之字形步道,讓步道坡度更減緩些,並且讓老弱婦孺更容易親山去欣賞美景,所以甫一開放就吸引許多人的拜訪。

 

竹崎公園裡特別設立了八二三砲戰紀念園區,在當年的八二三炮戰,竹崎鄉共有179名青年參與這舉世聞名的金門砲戰,區內展示許多由空軍總部退役的戰機、山砲、戰車等國防武器供遊客觀賞及拍照。



通過八二三砲戰紀念園區後竹崎就來到了天空走廊步道,整個天空走廊最高19公尺,步道長185公尺建造此廊道期間,沒有砍掉任何一棵樹,整個廊道穿梭於森林區及萬竹博覽園區,行走在天空走廊上可向下窺探樹林樣貌,並欣賞公園的不同面貌,雖然整座天空走廊還算穩固,不過由於高度的關係,某些路段走起來還有點刺激



區內另一座花仙子步道,野薑花仙子步道;步道是在林蔭處,旁邊有野溪,種滿許多的野薑花,如果初夏拜訪,滿山的野薑花香,讓人走起來會顯得更清爽舒暢了。

 
園區外的另一座觀景吊橋,千禧橋;好奇的帶小朋友走一回,不過河岸的對面沒有任何的景點及設施,魔音穿腦的卡拉OK聲只讓人更想逃離,所以吊橋還是遠遠的欣賞就好了。

 

告別了竹崎公園後,我們繼續北上來到了古坑綠色隧道,由於不是假日,所以沒有遊人及熱鬧的小攤市集。

 
綠色隧道旁的蜜蜂故事館則是個吃下午茶及歇息的好地方,館前的綠色大草坪是小朋友嬉戲的好場所。

 
戶外許多漂亮的裝飾,則是適合拍照得好題材。

 
蜜蜂故事館成立於2006年,由程錡先生跳脫出養蜂、賣蜜的傳統蜂農思維,於雲林縣古坑鄉創立自有品牌「蜜蜂故事館」,並設立展示館藉由與遊客的互動,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蜜蜂,了解蜜蜂和蜂農的故事以及蜂蜜蜂產品對人體健康的益處。

 
最後為大家介紹蜜蜂故事館冰涼又好吃的蜂蜜冰淇淋,吃進去是滿口的蜂蜜香,讚不絕口還要小心飛舞的蜜蜂來跟你搶食。

 
這兩天一夜的嘉南之旅就在這蜂蜜冰淇淋的回憶中結束,洋洋灑灑的寫了幾篇文章,希望能激起各為格友對這些景點參訪的慾望。 
春藥 2020-01-13 17:44:50

讚~~~~!


http://www.yyj.tw/

小海鷗 2015-11-03 07:59:34

哇..小海鷗在嘉義這麼久
還沒到過竹崎車站耶>.<

版主回應
像是一座被遺落的車站,
感覺還不錯,
還可以跟順遊竹崎公園
2015-11-03 22:10:01
Cevilla(大姐姐) 2015-07-19 14:55:51

對岸都會鎖很不方便
歩道感覺好壯觀

版主回應
聽說他們一直在加強封鎖技術,
不過我想翻牆的技術也一直在更新,
現在的世界想要鎖國是不可行的;

以這樣的小小山頭,
有兩個無障礙的登山步道,
以及一個觀察樹冠層的天空走廊,
確實很不錯
2015-07-19 16: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