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2:22:02瑄瑄和宸宸

美麗的宮原眼科和彩虹眷村(2013-06-23)

離開了清水小鎮後,我們就前往台中市區,由於住宿的飯店在台中舊市區,加上今日是週末假日,這頂頂有名的逢甲夜市,此時應該是人潮洶湧,所以跟老婆大人商量後,決定放棄這個點,就直接來到舊市區另一家名店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為日人宮原武雄在1927年於台中市榮町開設宮原眼科醫院,後在日本戰敗後,以日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所用;而1959年因市政府衛生大樓興建完成,而將此建物改受於民間人士,後又因颱風侵襲,整棟建物大廳損毀,直到2010年由台中中糕餅業者日出企業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與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

雖然重新整修,但外觀建築保留著紅磚拱廊,讓人增發一股思古的幽情。

挑高的建築,一排排的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櫃子裡放的是一本本的書籍,像是走進電影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之中。



這書櫃上的書本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一本本的書籍或CD,業者果然非常有巧思。



這面囍字牆也很漂亮,看到好多新人在詢問,我想這樣就達到業者真正的目的了。

隔壁的冰淇淋店也是大排長龍,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牆面上那一大片傲骨風霜的梅花剪黏作品。

這裡的冰淇淋口味好多種,光是巧克力口味就分為不同產地或比例。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當季水果製作的荔枝冰淇淋和芒果冰淇淋,冰淇淋水果味道非常濃厚,決不是外面販賣的香料加色素所製作的冰淇淋,另外每個冰淇淋還可以在加上鮮果乾或堅果等配料,這小小的兩顆冰淇淋,就讓我們很滿足。

宮原眼科旁的拉麵店也很吸睛,這麼大一碗可以讓我們全家一起吃光光。



今晚的落腳處台中香城飯店,對Lobby人員的服務很熱心很滿意。

房間還很貼心的奉上一盤水果,床很大睡起來很舒適,不過這個房間不知是不是邊間的關係,房間有兩個廁所,兩個洗臉台,沒有浴缸,蠻奇怪的設計,應該把另外的廁所和洗臉台空間改為浴缸就更棒了。

飯店的早餐也很滿意,有鬆餅,有切仔麵和現煎的荷包蛋,菜色沒有很多,但是非常精緻。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美麗的彩虹眷村,這彩虹眷村全是由黃永阜老爺爺一筆一畫畫出這美麗的彩虹世界,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感覺非常驚豔,但是這眷村的拆除改建是國家政策,深怕有一天這眷村也會毀於怪手之下。








這些名人被老爺爺畫成這樣,還真的有趣。


告別了美麗的彩虹眷村後,我們就來到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

薩克斯風是由比利時人阿道夫.薩克斯先生於1840年發明的,他將低音單簧管的吹嘴和奧菲克萊德號的管身結合在一起並加以改進,以自己名字命名了這種新型樂器,館內有珍藏阿道夫.薩克斯先生所製作的薩克斯風。


張連昌先生是后里薩克斯風的先驅,其自行摸索樂器製造原理。憑著精準的繪圖工筆畫技法,細心地繪製出薩克斯風四百多個零件的製圖表,不屈不撓的精神,無師自通成功打造出台灣第一把薩克斯風,並造就台灣后里成為國際製造薩克斯風重鎮。



薩克斯風的製作分為零件類與管體類兩大類,單是管體部分就需要重複數次的焊接,搥打,拋光的手續,再加上按板類、鍵柱類、按鍵類銅桿加工;大大小小有近四百多個零件,工序繁多冗長;一把薩克斯風需要一位師傅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由於拜訪當天為假日,二樓的生產線沒有開線,也就看不到實際生產情形。

 
 

薩克斯風有多種音域和調性,其中以中高音、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四種最多見。古典薩克斯風以中音薩克斯為主,而在爵士樂、流行樂里是以中音、次中音為主。



最早接觸薩克斯風音樂的就是聽有薩克斯風王子之稱的肯尼吉,在八零到九零年代出過很多耐聽的薩柯克斯風專輯,而他也是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演奏曲藝人,來這裡可以聽聽他動人的演奏。

來看看明日的薩克斯風之星,看兩兄弟的POSE還擺得不錯。




館方利用薩克斯風的零件模板所製作的拼圖遊戲,讓小朋友動一下頭腦。



廁所的水龍頭獨一無二設計得很有創意。

突然的一陣午後雷陣雨,把我們原訂的行程打亂了,所以就趕快驅車北上,今天拜訪了宮原眼科老屋重生的建築,吃了又香又濃的冰淇淋,又到了彩虹眷村看到彩虹爺爺樂觀爽朗的氣息,以及一筆一筆無心插柳創造出這美麗的家園,最後又到后里參觀薩克斯風博物館,也讓小朋友知道依些樂器發聲的原理,希望今天這寓教於樂的行程大家都喜歡。

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                                                    電話: 04-22271927

http://www.dawncake.com.tw/

台中香城大飯店:台中市北屯區柳陽東街50                                     電話: 04-36069888

http://www.city-hotel.com.tw/bussiness/taichung-charming/b7-tw.htm

彩虹眷村: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春安路56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台中市后里區公安路330-1                      電話: 04-25578989

http://www.sax.org.tw/

帥哥 2014-02-07 00:26:56

好吃

版主回應
謝謝賞文 2014-02-07 21:19:41
蜜 雪 兒 2013-11-10 19:01:52

嚇死人,那麼多樣的😆冰淇淋😆
小弟弟不吃太多喔!
晚安!

版主回應
冰淇淋蠻多種的,
不過添加的配料種類也很多,
偶爾吃一次應該還OK
2013-11-10 21:06:02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3-11-05 09:40:09

我最近也去台中,可惜沒造訪到宮原眼科~
看來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版主回應
最近他們又開了一間信用合作社,
賣著超貴的芒果冰,
不知的人潮有沒有被轉移至新地點
2013-11-05 21: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