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22:58:16瑄瑄和宸宸

2015台中烏日台灣燈會(2015-03-07)

2015的燈會即將在今晚落幕,每年花費龐大的經費,精心製作的各種大型燈籠,只展示兩個星期就結束,似乎覺得有點太短了,而我的拖稿非常嚴重,等到要發表的時候,就已經落幕,所以每篇文章都只能成為回顧展。

參訪當天有看到台鐵有開闢元宵賞燈燈車,趕快預訂了當日來回票;此燈車由復興號車廂改造,車廂外以中國傳統的春節年符去精心彩妝的並還有閃閃發光的LED燈裝飾,每到一個站都吸引大家的注目。

車廂內也有剪紙及各種燈籠裝飾,小朋友坐到這班車好高興又興奮。

抵達新烏日站約下午五點鐘,此時人潮還不多,隨意的在新烏日車站內逛逛;新烏日車站內以樂高堆積而成的鋼彈機器人。

新烏日車站的傳統柑仔店。

紙箱王所精心製坐得巴黎鐵塔和蒸汽火車。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由電玩公司所贊助的惡靈古堡。

夢想起航,黑熊船長引領著的飛船,乘風破浪,帶領人們迎向美好的未來。

曾經在新社花海展示的櫻花鉤吻鮭、彈塗魚和飛鳥,這次巧思的佈上LED燈,變得好漂亮。

下午六點鐘,第一場的主燈秀開始;今年的主燈主題為「吉羊納百福」,以「金羊獻瑞、五穀豐收」為設計精神。

鳳凰嬉春,百鳥之王的鳳凰搭配綻放的山櫻花群,繁花似錦,象徵社會祥和美麗。

魚躍成龍,以群鯉及櫻花鉤吻鮭在瀑布急湍中,不畏艱難奮力躍升之精神,勉勵人們力爭上游。

以媽祖婆、千里眼和順風耳及白海豚擁繞的媽祖燈籠。

這是另外一區以報馬仔、媽祖婆為題材的燈籠,現在的神明都以Q版討喜的意象,表現親民。

以台中在地特產如鳳梨酥、珍珠奶茶、筍子、枇杷等,呈現臺中萬物光輝熱鬧的景象。




以如花四喜般美景呈現臺中山屯美景與新社花海景觀,搭配昆蟲呈現萬物欣欣向榮,並以繽紛及熱鬧的創意手法打造出光之花海氛圍。




以薩克斯風悠揚的音符作為動線引導,譜出生命環境最美的樂章。


幸福樂活光環境以吉慶獻瑞為設計理念,營造歡樂迎賓氛圍,增添元宵喜慶氛圍。




以梨山蜜蘋果的意象製作而成的祈福燈林,打造8棵幸運草樹,搭配5棵蘋果寶樹,象徵「財源廣發」及「五福臨門」。


代表日本各縣市的主題燈籠,近年來對岸的燈籠主題區都非常龐大,都把其他國家的燈籠給壓制了。







國內各主題樂園精心製作的大型燈籠,除了賞燈外,也有各種旅遊套卷販賣。

悠遊卡點亮心幸福,悠遊卡吉祥物BeBe,用心陪伴大家渡過每一天,讓生活更加便利。



花好月圓富貴來,幸福森林衫林溪;杉林溪三位可愛吉祥物杉寶、富貴、牡丹貴人,陪同大家穿越幸福鳥居,欣賞杉林溪的星空,漫步在森林裡,走過幸福森林步道

魅力飛牛 體驗無限;飛牛牧場春天的嬌嫩、夏天的熱情、秋天的浪漫、冬天的悠美,四季的風采都會讓您們有不同的感受。

陽明海運關懷海洋文化.航運節能環保;以台中高美濕地的各種生態指標海鳥、彈塗魚與招潮蟹方式呈現,搭配環保概念的風力發電,充分展現傳遞節能環保的概念。



九族娜魯灣家族陪你一同慶元宵,由溫柔、愛撒嬌的母黑熊NaNa,和聰明有學問的貓頭鷹ILA,一起在2015台灣燈會陪您歡慶元宵佳節。



麗寶樂園-忍者大冒險;邀您一同重返江戶時代,化身伊賀流忍者,,勇闖五大關卡,成為正宗的伊賀流「忍者傳人」。



喜慶叮噹fun羊趣;充滿科學樂趣的智多星帶來6隻吉祥福氣羊,祝福新的一年羊年行大運闔家平安恭喜發財。

海洋守護者;遠雄海洋公園的環保大使,出動拯救被破壞的海洋環境,給全人類一個能一直美麗下去的海底世界。




泰雅渡假村,讓您享有私人風呂泡湯的樂趣。

大鵬灣風景區,以東港聞名的鮪魚和櫻花蝦,歡迎大家到東港遊玩。

 

以中台灣電影中心、台中城市文化館及會展中心等各種新建築展現台中城市未來的城市願景。




以愛因斯坦為、大同寶寶,展現台中精密科技實力的產業科技燈區。

各種不同造型地景藝術,精彩奪目。

 




連大型遊艇都可以搬進來當作燈籠造景。

紙油傘構的燈籠造景也很特別。

三大巨型迎賓門:鳳冠門,以千盞紅燈籠排列成巨型「媽祖鳳冠」之藝術裝置,居高臨下呈現四方平穩、莊嚴肅雅之美感,希望賞燈遊客在璀璨光影中漫遊穿梭其下,祈求平安,並庇佑來年順遂。

飛揚門,以千支風車妝點高度近16公尺巨型「臺灣山羊」,表現臺中市引領中臺灣發展領頭羊之地位,白天看風車隨風輪轉,夜晚伴隨燈光律動展演,象徵羊年乘風而起,時來運轉。

蘋安門,不是小蘋果這首歌正紅而採用,整體造型寓意為平()安賜福,拱門伴以繁花盛開,象徵四季如春,整體飾以蝴蝶飛舞,預兆新年生氣蓬勃景象。

參訪前一天斷頭的斷頭羊,已被廠商修復了。

以知名法國藝術家竇加名作打造的「少女舞者」花燈,不過這麼大的燈籠,比較像是格列佛遊記或愛莉絲夢遊仙境的題材。

因我們回程的火車時間為08:10,所以這麼大的燈會現場我們很多地方都沒有去欣賞,在19:30回到了新烏日車站後,就像是電視台所報導的台灣最大難民潮,幾萬人深陷在新烏日車站,月台的人出不去,車站的人進不去,所有人糾結在一起,眼睜睜的看著我們的班車銷失在時刻表中,最後,趕快帶著小朋友擠出央通到逃離現場,趕快去高鐵站坐高鐵回台北。

這次的燈會很漂亮也蠻精彩的,不過交通問題由於新聞媒體的大幅報導,在後續的假日都已被改善,而預計明年接手的桃園市,其已開始進行籌畫中,相信明年的燈展一定也非常精采,所以明年桃園台灣燈會再相見。

 

王沐沐 miss 2015-03-27 07:37:06

喜洋洋的燈會,真開心也能夠參與

版主回應
謝謝賞文 2015-03-28 23:00:42
mi ya ko 2015-03-27 00:05:02

那邊其實蠻大的
但今年聽說是破紀錄的人超多

版主回應
燈會現在的展地都很大,
想要一次看完,
可能都要三更半夜才能回家
2015-03-28 22:59:56
紅帽雪人 2015-03-23 21:36:01

今年的燈會好精彩,台鐵竟也有推專屬列車,有進步喔!! :)


除了還是一樣常出包之外...

版主回應
趕決台鐵終於比較懂推銷,
不過這幾天又一直出包
2015-03-24 22: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