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1:09:23ne

福利社

 
我家巷口,儼然成了超迷你的市集。
 
 
巷口的左右兩側正有大樓建造工程的進行,惱人的鬧鐘在每天早上八點鐘定時啟動,
讓我過了幾個月正常規律的生活。
 
 
從我房間的窗戶望去,就是工程的基地,這件事倒是為我弟帶來另一項收穫,
每天起床趁著光線正好,我弟拿著相機來我房間,躲在黑色透光的窗簾背後按下快門,
他笑說:今天已經在灌漿了,有了這些照片,不用親自到工地監工,就知道一棟大樓是怎麼蓋起來的了。(PS:我弟唸建築)
 
當然對我而言是毫無益處。
噪音伴著沙塵的襲擊,肯定要很有修養的人才不至於破口大罵。
 
 
 
幾個月的工程進行,移動攤販也聞聲而來,車子上掛著用奇異筆手寫,字體不端正的"工地福利社"看板,賣香腸的老婆婆、賣飲料零食的大嬸,還有看起來很恐怖的熱食餐車,
到底有誰想要吃和著沙子的黑輪啊!
 
坦白說我完全不明白,基地再過個馬路就是全家,走到我們社區管理室外的馬路旁也有家7-11,甚至豆花店、便當店、麵店應有盡有,想喝杯茗茶,還有茗人喫茶店,在商家櫛比鱗次的市中心,怎麼會有"工地福利社"這種攤販存在的"市場利基點"呢?
我弟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對於一早就出賣勞力的工人而言,走幾步路他們都嫌累,工作空檔只想要在工地旁邊,馬上買罐阿比+咖啡來喝。
 
 
 
真是特殊的城市現象。
 
 
 
 
而剛剛,我坐在床上看書時,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因為我聽到"把墣"的聲音,冰淇淋車也來囉!
我猜,過不久應該會看到現切的西瓜或是ㄘㄨㄚ冰這種東西。
 
 
 
 
 
 
 
 
 

上一篇:原味

下一篇:殘忍

S 2009-03-17 14:49:46

台灣人好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