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10:05:51ne

原味


 
 
 
最近下午喜歡有紅茶作陪。
 
喝一款來自馬來西亞包裝精美的紅茶品種,
未沖泡的茶葉綠綠褐褐,很漂亮,香氣清爽,
沖泡後的顏色、香氣更是一流。
 
只是每每沖出之後,
總覺得聞起來比喝起來香,
看起來得色澤比喝起來的深刻,
紅茶到嘴裡怎麼反失去味道。
 
 
 
無意間加入一匙塘,
加了糖的紅茶,竟帶來了我熟悉的那種茶味,
後來再加鮮奶,奶香在茶裡浮沉,也是我知道的味道。
 
 
 
於是我發現,
原來我認不得紅茶的原味,
我的味覺經驗只處理過加了糖或是加了奶的紅茶。
 
 
 
 
原味,都被忘記了嗎?
 
或是沒有忘記,
但我們從來都不知道事物真正的樣子。
 
 
 
 
 
 
 
PS:
問:一杯馬克杯大小的紅茶,要加進多少糖才能得到50嵐紅茶的滋味呢?
答案:2匙我吃咖哩飯的湯匙大小。
 
 
 
 
 
 
 
 
 
 
 

上一篇:包膜

下一篇:福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