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0:55:00 羊咩咩姊姊

一個難忘之旅

今天謝謝你這麼用心的載了三台輪椅─一台電動輪椅、兩台輕便型輪椅。
這也讓我真的見識到了一個重度肢障朋友竟也可以完成這樣的創舉,你
的勇氣著實讓我佩服。
而且也讓我們很盡興的玩了一趟別開生面之旅(坐電動輪椅褡捷運、逛淡
水老街)。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電動輪椅,也是我第一次用電動輪椅褡捷運,更是第一次
逛台北地下街,所以心情格外的緊張與興奮。
首先,我們在台北的地下街走馬看花地從頭逛到尾,我們就這樣的三人
行─你雙手扶著我的電動輪椅,NONO扶著你的輕便型輪椅,我們像接龍
似來去自如的逛起地下街。有時我們要上坡,有時要下坡,驚險又刺激,
實在有趣極了。
然後,我們由地下街上捷運,這是我第一次看著地圖標示搭車,也是第一
次掏錢投幣買車票。你在上車之前耳提面命的一再叮嚀,真實的搭上往淡
水線的捷運,還真不簡單,因為這是第一次跟你們出來,我看著next station
的跑馬燈,車上的一切景象都讓我感到新奇又緊張。
在未下車前你也再重述一遍要注意的地方,我心想只要用力的往前衝出去,就
不會卡到縫隙,誰知衝力未拿捏得好險些撞到牆壁。
下到淡水車站後,才深刻的體會到一切的安危都操控在自己手中。
陣陣涼風徐徐吹來,又聽到陣陣幽幽琴聲,突然好多久遠的已被遺忘的感覺
悄然浮上心頭。
後來,我們也如願的一親淡水落日的芳澤,並在此照相留影。
為了解決晚餐,我們沿路尋找適合的座位,後來在一個廟口前吃完晚餐
我們開始行徑在淡水老街的狹小街道,我們三部接龍的輪椅穿梭在這麼
多的人群中,對生手的我真的是一項大考驗,但是一切就是這麼新鮮特別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