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6:15:57

不堪一擊的親情

最近讓我有種感觸,讓我覺得人是不是都是如此的心胸會這樣狹小,還是因為為了小小的錢而讓自己不自覺得就會如此?

因為外婆的年紀較大了,常常會有恐懼症,若沒有人在她身旁,就會感到頭昏眩。而我想要講的是,他們身為他的兒子,都不能夠好好的去照顧她,而要一直計較,而什麼事情都是女兒在做。因為她的女兒一直以來都在照顧自己的媽媽,所以知道照顧人的辛苦,所以很能夠體諒。

而這三個兄弟,其中有一位因為都住在家裡,所以長期都是他在照顧,也因為如此,我的媽媽每個月要給外婆的也就想說直接給這個兄弟,讓他買好東西給外婆吃,也可以因為有一點錢,還可以好好照顧,但是這個另兩個兄弟却因為如此而覺得怎可以把這個錢給他呢?錢應該要由他那裡去控制,每個星期拿多少給外婆,雖然他們的說詞是怕外婆會忘記自己錢放在那裡所以把錢拿起來。但是實際上是他們在計較那個錢不應該給那個兄弟,因為他們怕他花掉,然後覺得以前都是外婆在照顧他,他應該換他來照顧了。唉~

為什麼自己的人不能體諒自己的人,還要在那裡計較,或許以前他不爭氣,但是至少他現在也有努力在做去盡他的一份心力,努力去照顧,難道不能給他一個機會嗎?他工作的薪水不多,這些時間也都是他在照顧,你們沒有出錢,還在那裡計較錢,真搞不懂這些人為什麼是這樣呢?

那個親情就是那麼的微薄嗎?

我的媽媽一直以來都一直長期照顧,但她都未曾說過一句,只因那是她媽媽,但是為什麼都沒有人體諒她,她不是整天沒事做耶!她也要工作,以前若沒有我媽媽的照顧的話,請問你們要上班的人要如何請假來照顧,難道都不能替我媽媽想嗎?我真想說一句,你們這些沒用的兒子,以前最照顧你們的孫子,居然現在是這樣,外婆真是白疼他們了。還好現在的外婆還能夠知道誰對她好,都記得一直對她孝順的人,記得我們這女生這裡的孫子、女,反倒是一點都記不起他的兒子那的孫子了。

有時我想到都很想哭,覺得外婆很可憐,以前重男輕女的狀況下,到頭來還是女兒對她最好,真為她感到不值,但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和她講講話,有空多看看她,希望她能快樂過每一天。

上一篇:吵架╮(╯_╰)╭

下一篇:consin mar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