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11:37:49

吵架╮(╯_╰)╭

吵架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
對家人、對朋友、對同事、對主管、對不認識的人
而昨天我和最親的人吵了架
其實自己心裡難過極了
在邊做事和吵的當下我們雙方都哭了
她~哭了,是因為她覺得難過而傷心,覺得我為何不懂她的心,
我~哭了,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去想你所講的那樣的問題,感到委屈;
而我也盡量去幫忙和分擔,我也不是整天都待在家沒事做阿!
而我也沒有不懂你的心,不願與你一起分擔,因為我是那樣的愛妳,
而我也和妳一樣傷心,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只要想到,我就紅了眼,想流淚
也或許我們都固執,所以都沒說話。
我知道那時我回應的比較大聲,
所以妳感到心寒,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樣想阿!
我的龍爸爸~要我讓她,
但其實我並沒有去爭這個,而只是我委屈而已
我想最近的她,一定是太累了,
要工作又要照顧外婆,所以心情起伏比較大,
而我應該要更懂得體諒,去了解您的心情,
我想說聲對不起!

其實當我事後去回想時,
或許當時我沒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也較激動了點,
但這件事也讓我有了一些感受和想法,
我們人總事在遇到一些事情時
總是在當下不能夠適時的處理,而彼此爭執
若我能夠在那時深呼吸,我想我就不會那麼生氣和委屈了
因為人總是會有情緒的發洩
藏不住時,就會山洪爆發
情緒管理EQ真得很重要
而我還差十萬八千里呢~
若是能夠懂得體諒、包容、冷靜,
相信『吵架』這個東西,它會離你遠去,
而心情也會為之愉快!

上一篇:外婆

下一篇:不堪一擊的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