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21:15:18Vanessa

開始會害怕了~

我其實是個衝動的人
想做的~我都會去試
所以資管轉觀光再轉幼教
所以大學畢業後馬上就結婚生子
而工作上也不願意蕭規曹隨
總是我行我素的推翻前朝舊案
以上...絕大部分是有缺失的
但我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很清楚下一步在哪裡

但這次不同了~開始會害怕了
我想主因是因為...有年紀了
當初因為種種原因選擇離職休息一年
眼看一年時間要到了
雖然現在很幸福,但實在不忍老公一個人扛經濟
我一定會回到職場
只是.....
現在多一個孩子在身邊了,想要照顧好家庭勢必要選擇輕鬆點的工作
畢竟我沒有後援,台南只有我和老公,而老公的工作又不常在家

行政~一開始還嫌薪水少(即便離開南科時就知道不會再有如此ok的薪水)
但因為進入門檻低,僧多粥少,而且雇主會選34歲又有家庭的人嗎?

要再回幼教嗎?離職時還覺得孩子家長或繁重的工作都還在承受範圍
但現在卻覺得對孩子一點熱情都沒有
但還是讓自己進入進退維谷的地步,丟了履歷,也面試也試教了也錄取了,
竟又硬著頭皮打電話說不能去上班
不光光只是熱情問題,這間園所薪水還ok,但一星期有兩天要待到8點才能下班
我不想再拖累身體也不想再愧對孩子了,也不想再面對因家庭準時下班而受到冷言冷語了

現在雖然上設計套課,但那純粹是興趣罷了,
我真的不太相信可以轉美工?
畢竟非本科系,又有年紀了,誰會用呢?

以上我多次提到...年紀大
以前的我不會考慮東考慮西而不敢行動
總是行動後才後悔欠缺考慮
現在的我,怎麼了??

不過,我曾在甜在心的blog看到一段話
沒有不會的事,沒有害怕的事
不會就是學,想辦法完成

也還記的慈濟農夫的故事
擔心下雨不種棉花
擔心生蟲不種玉米
最後一事無成

做就對~
看到理想的園所,我還是會丟履歷
9月課程結束,我還是會找行政工作
甚至會不知幾兩重的試試美工工作
雖然有時間壓力(幼教只有每年5~9月有工作)
但我現在不試,永遠只能在幼教,為了上班而上班,對班上孩子也不是件好事
Lucky to me!



上一篇:休息~

下一篇:開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