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21:47:29Vanessa

開放教育

最近應徵了兩間園所
兩間都是基督教學校,也都是開放教育
開放教育對於我,實在很模糊
頂多擠出"夏山學校"這個詞

感謝第一間園所願意任用我,但我不知好歹的沒去
不過執行長那句~有孩子沒什麼,晚點成功,晚點退休罷了~著實讓我感動,也給我很大鼓勵
不過我被問倒了,我喜歡哪個幼教理論(開放教育中)?
我答蒙氏,還大言不慚的提到研習經驗
但他不是開放教育啊!
而且試教過程,在一所基督教學校不停的說靜思語,只能說...我被制約了
這所學校很吸引我的地方是園所希望將理論與實際結合,
老師做的每個行為都要能說出理論來支持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惑,這些幼教理論家都往生很久,它們理論真得還適合現在的孩子嗎
而且這些理論都來自國外,適合台灣的孩子嗎?
只是我沒機會去這間學校確認這些想法的答案了

第二間園所自認教的很差,上的機會不高,
讓我很shock的是在南科不停的試教,或許在園所中教的還可以,
但到了外面人家根本不吃你這一套
這間園所要的就是南師教的一切,唸故事就是唸故事,無須準備道具
園長說教不是帶一個活動而已,要去聽去想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很認同這句話,不過好難,開放教育~我要努力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不過在那裡,我真的看到老師和孩子都是真誠的笑
難怪是唯一被親自天下認同的台南幼稚園
只能說自己不夠好,沒機會去這間還有暑假的幼稚園
不過很感謝園長,你們要的是碩士,基督徒,有開放教育教學經驗者
我一樣都不符合,你們還願意讓我試教...是自己不夠好



上一篇:開始會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