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14:36:59Vanessa

竹山阿媽走了....

2011.2.15晚上,

竹山阿媽(老公那邊的)雙眼一闔,雙手一放,

離開了她度過93年的世界

雖然只是姻親,沒有血緣,即便只相處了短短12年

但阿媽在我心中,永遠是位慈祥的長者

 

親愛的阿媽

謝謝妳給予這段雙方父母不是非常贊成的婚姻

一張同意票

謝謝妳在病榻上,以微弱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雖然妳已不認得老公了)

 

昨天給您上香,看著您的遺容,

我的淚水再也無法控制的流下(雖然已哭過了)

想到以前...哥哥還小,還在婆家

我每星期都會去照顧哥哥,但老公沒回去的日子,

我只能在這小鄉村中,哪兒也不能去,真得很無聊,

所以無聊的孫媳婦帶著曾孫常去找同樣也孤單的阿媽,

或是聊天,或是幫您拔拔草,

一起度過許多夕陽斜照的午後

 

後悔自己回去探望您的時間太少太少了..

您的晚年是孤單的,

總是一個人柱著拐杖坐在大伯母家前看著綠油油的田地

您的晚年是寂寞的,

病痛折騰您時,只有外勞和冰冷的醫院陪伴

 

昨天好多親戚一起摺蓮花和金元寶,

婆婆含著淚水訴說您的勤儉,語氣中盡是不捨

一切的不愉快都隨風而逝了...

或許是圓滿...

在眾多子孫的和諧氣氛中與世長辭

希望您

一路好走

上一篇:假性單親

下一篇:老同學聚會...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