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4:49:08Vanessa

假性單親

絕對不是抱怨,只是認命~

話說我老公的職業是消防隊員,

台南是做二休一,和技術員不同,

是整整48小時都在消防隊,(睡覺吃飯都在那)

更別說碰到演習或大火災時的停止輪休了

而婆家和娘家又遠在竹山和台北

所以~家就是我在扛

 

婚前不知要過這種日子嗎?

知道!但當時太傻太天真了,

還暗暗慶幸兩天見一次面,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我是個怪人,很享受一個人喝咖啡,逛街的日子,

所以也不喜歡太黏的感情,

因此婚前南北遠距離的戀愛~不覺得苦,

還特別喜歡這種小別勝新婚的日子

 

直到孩子出生,直到八八水災

當半夜一個人開車載著生病的孩子跑急診,

當自己一人抱著孩子看水淹進家中,

還自己一人清理淹水後的家園,

我也何嘗不想要有個肩膀可以靠

但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有大愛,

老公正在救更多比我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以前的同事們~別再說老公一人的薪水是你們全家的薪水了

你們知道這是我老公用生命危險換來的

是我吞進多少淚水換來的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哥哥生病了,

醫生說最慘可能要住院,

這次身邊多了個弟弟

我告訴自己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未來還打算繼續出來工作,孩子生病請假的問題只會更多

加油!加油!加油!心想好意~老姊比我更堅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