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14:09:37俏兒桃紅三三三

離開

一整個六月,我都在接受"離開"這件事。

當我塵埃落定的要在台南繼續讀書之後,我唯一能做的動作便只是坐下來,看大家一一離開。

豆子跟美玉要去清大了。
我實在為她們高興畢竟那段讀書的日子真的好煎熬,
但當她們義無反顧的要離開台南,我便落寞了。
這樣也好。
我就不必再擔心她們無言的眼光。

崇鳳要去美國一個暑假。
他總是比我更早踏出一步,在我面前領航著,充滿勇氣與理直氣壯。
在我後面的據說是俊宏。
他說他發現我總是比他早一步去做他想做的事。
他將來會是我研究所三年的同班同學。
我門加起來已經同班七年,比薑還要老。

然後我唯一的苦海明燈曾谷涵要先我一步到達東部仙境,
這大約是最令我傷心的一種離開。

我消失了一陣子,因為混亂的感情。
我以為我離開了,但是我並沒有。


所以他離開了。


清晨醒來看著家門口堆放我的展品,是他離開前答應為我撤回的。
總是在我睡眠的時間裡他做了很多的事
為我奔忙,為我擔心,為我送雨衣。

我嫌他太孩子氣,情緒不能控制沒有耐心,
但其實我說的是我自己。
我不知道該珍惜誰於是我只好躲避,想珍惜自己。
我從未承認過或許我是愛的,愛他的。

第一次有人可以走進我的生活,
並且義無反顧地驅策我的腳步。

但我困惑的是我自己的腳步,我的節奏,我的快與慢都被打散。
我十分心慌與焦慮,為了自己的世界與謊言就要瞬間崩解,
而他總是毫不畏懼。


現在就像是

我是一個體力很差的人,
我跑五圈操場。
D是那個會等我在終點,拿著水和毛巾擦汗的人。
而L,他會陪我一起跑。

然而我有自己的腳步與速度,或許我只需要一個人跑就好,
但那樣陪伴著的心意是令人感動的。

他總是令我感動。
我在D身上找不到的感動和浪漫,他以雙倍再雙倍的驚喜給我。
但同樣的我在他身上找不到的安穩與平靜,是只有D可以給予的。

天與地之間,竟然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於是我只能沉默和防守,我眼睜睜看著他離開,我只能這樣。


看著大家都離開,都離開。









上一篇:I will see you tomorrow.

下一篇:未知 / 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