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1:27:06小咪

在金門過年--閒逛記--下篇

逛完金寧中小學,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羊羊爸爸說,再去逛逛其他地方吧!
我們來到莒光樓,看到很多觀光客。
真不知道他們幹嘛選在過年期間來金門,害我們要回金門的人,機票超難買的。
羊羊爸爸說,要進去莒光樓參觀的話,是要買門票的,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突然想到,回金門這麼多回,還真沒進去過莒光樓耶!
羊羊看到大砲,總是興奮的要爬上去。
背後就是莒光樓的外觀了,上面站了很多觀光客吧!
羊羊遠遠就看到這一隻恐龍,馬上飛奔過去。
這是鐵片、鐵件組合的裝置醫術品,所以只能觀賞,不適合觸碰,有刺傷、割傷的危險性。
這是金門特有的電話亭設計,在金門的各個風景區都能看到。
我和羊羊站在電話亭前面,假裝打電話給對方。
羊羊最近喜歡打電話的遊戲,常會要求我假裝打電話給他。
我:「鈴~鈴~鈴~ 喂~ 請問蔡秉諺在不在?」
羊:「蔡秉諺不在喔!」
我:「他去哪裡了?」
羊:「他還在賴床,不能來接電話!」
我:「喔!那他什麼時候會起床?」
羊:「不知道耶!」
我:「好吧!那我晚一點再打來囉!」
羊:「喔!好!BYE BYE!」
我:「BYE BYE!」

我從來都沒跟電話裡的蔡秉諺對上話,每次的對話幾乎都是這樣,他仍然樂此不疲。
或許他從這個遊戲裡,享受著「拒絕媽媽要求」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