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2:01:02小咪

在金門過年--爬太武山記

據說,金門人過年時,喜歡到太武山爬山紀念。
羊羊爸爸小時候,羊羊爺爺都是帶著他們6個兄弟姊妹,大的牽中的,小的就揹著、抱著,大年初一全家去爬太武山。
我最不愛爬山了。
所以這麼多年來,只有剛結婚的那年過年,因為回金門補請客,我爸媽也一起去,我才陪著他們一起爬山。
不過我記得也只爬不到一半吧!因為羊羊外婆也不愛爬山,哈.........
今年是大年初三去的,天氣有點冷,剛開始時,外套都拉緊緊的,很怕冷風找到縫隙鑽進衣服裡。
羊羊大約爬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
羊羊爺爺自告奮勇要抱著羊羊繼續往上走,我們勸阻無效,知道他愛孫心切,平常少有機會和羊羊這麼親近,就隨他囉!
上太武山的路真的很陡,我心裡是百般不願意上去,但是礙於大家都想上去看看,只好勉強跟著爬山囉!
幸好,我們十點半才去,中午我和羊羊爸爸還得去喝喜酒,所以一開始就說好,不用上去「毋忘在莒」,只要到一半就好了。
上山前,先來張大合照吧!!
羊羊爸爸負責拍照,沒有入鏡。
羊羊走不動了,要爺爺抱。
不肯露臉照相。
約三分之一路程,一個某將軍紀念碑,稍做休息。
真想從這兒折返,可是羊羊爺爺還是想繼續上去。
羊羊後來是坐在小姑丈的肩頭上山和下山的。
因為羊羊爸爸和小叔叔都重感冒。
背後有一個塔,真是糟糕,我記不得塔的名字了。
不過我知道這個景點,是鄭成功在此與人對奕(下棋)的地方。
從這裡折返下山囉!
要下山之前再來一張合照吧!
居高臨下,視野很好。
難得和羊羊爸爸合照,可惜拍照的人,忘了開閃光燈。
薇裙媽 2007-02-25 12:43:38

我跟金門也很有緣呢,老公當兵時去了三次,後來工作需要接了金門的案子,去了不下十趟。我記得金門很多賞鳥的好去處!
祝新年如意!

版主回應
嗯!!是很多賞鳥的地方!!
可惜,我只看過烏鴉和帝雉。
2007-02-25 1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