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23:07:37小咪

在金門過年--閒逛記--上篇

在金門前後七天,前四天都是我掌廚,一天煮兩餐。
羊羊爺爺買菜的習慣很奇怪,高麗菜一買就是3顆,大白菜也是3顆,白蘿蔔一袋有十條,青蒜超大一把,菠菜也是一大把,還有一大袋的四季豆。
我喜歡吃菜,可是其他人都愛吃肉,所以只有我在意菜色的變化,其他人只要有一大鍋紅燒肉就夠了。
後來我請羊羊爸爸帶我去市場和超市,買了大黃瓜、小黃瓜、絲瓜、紅蘿蔔、洋蔥等菜回來變化。
羊羊爺爺買肉的習慣也很誇張,一大袋的五花肉,一大袋的肉絲,一大袋的瘦肉。
我只好開口請他買一些透抽、蝦子回來,沒想到帶回來的是六隻透抽,一大袋的蝦子。
平常在台北,我是不開伙的,因為羊羊在保母家吃飽才回家,羊羊爸爸在公司吃晚餐加班,所以我一個人經常只吃水果當晚餐。
回金門煮飯並不難受,因為不是自己家的廚房,我不用擔心整理、清潔的問題,所以感覺很放鬆,不像在家裡,擔心食材下鍋時油濺出來,還要馬上擦拭,多煮幾次就得清洗抽油煙機。
年初二之後,我總算可以交棒給小姑的先生掌廚,就不用七早八早開始想菜色,煩惱手腳不夠快,會有人餓著肚子等吃飯。
大年初一,小姑和她先生回來金門了,晚餐就不需要我準備。
下午睡過午覺後,羊羊爸爸就開車帶我和羊羊出去繞繞。
難得不用趕著回家準備晚餐,心情特別輕鬆呢!!
羊羊爸爸帶我們去他小時候的學校—金寧中小學。
學校校地不大,裡面有幼稚園、小學和國中。
學校的感覺和台北差很多,有點像內灣國小的感覺,挺「復古」的。
路的盡頭還有蔣公銅像呢!
這個角落感覺很冷清!!
現在學校的校園裡,已經很難得有這麼大的閒置空間了呢!
幼稚園教室區前面,設置了遊戲器材,羊羊在這兒玩了好一會兒!
這看起來是比較舊的器材。
這看起來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