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20:19:27釋喬龍

遇見妳

 

 

遇見妳

====

 

素來平常不必特別地再加上任何理由

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串門子

說說閒情的樂事

打打粉屁的八卦

就,每每依著自己所流露出來的心情

再,再再順著自己的腳步走近妳的範圍

希望還沒進門前妳就可以感覺得到我

果然妳沒反應沒有出來歡迎我

我不得不單手集思絮情輕輕地旋開門鎖

以輕柔的手式推開白皙的門板

當我來到這個熟悉的環境時

總習慣在打開門加大門縫時

敲兩個連續〔呵.呵〕清楚的招呼聲

這是我們培養出來的小默契

是我對妳的誠意

示我對蔽開場所的禮尚態度

是避免我的唐突

是希望在完全敞開前就能窺覬妳自然的姿態

所以

用墨綠的太陽眼鏡遮住我窺視的眼神

隱藏我羞澀有意探索的心情

不料,看不到妳今天的好樣子

連印象中的妳也並沒有出現在我所期盼的視線裡

即在一頭失望欲墜到心的谷底之前

突然,聽到連續二三〔呵.沙.呵〕的聲音

我頓時被疑惑住....

可是那,那來的怪聲呀!!!

雖然不至於這麼輕易地被驚嚇到

不過

仍然可以感覺到摸得到我的心怦怦跳著

趕緊抓住我已無意識的靈魂

別讓自己失去風度

不過,仍然想轉身回到推開門檔的前一刻鐘

回到我跟門板一樣白晢單純的心情

退出我聽不到急促心跳聲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縱然還沒有看到妳

但是,仍然還可以抱著一股美好的期待

就是想...〔遇見妳〕

 

然而在這瞬息萬變的片刻下

腦子裡已經有許多多可能的思想

也正是我孤苦獨處而猶豫之際

妳從彎著腰軀身在桌面下起身叫住我時

原來妳在桌面下整理癈棄的物品

我認得妳娟莉音色喜見妳的聲音

我既從那豎起的哆嗦間拋棄所有的疑慮

很快地回過神來鎖住妳的笑容

並從甜美的笑容中驚醒過來破曉為笑

忘切了方才所有不可思議的氛圍

從驚嚇的思想轉化為浪漫的思緒

從淡淡的妝紛紛的紅顏可親的笑容

襯托出稍有勾勒著情調的眼神

仍然看得到妳有個性的眼力

我不經故作鎮定姿態

擠出扭捏的笑容

再次掩飾我不安的心情

只為了留住妳可掬的笑容

此刻,妳一如往昔

美麗而陌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而我雖然是整裝待發

也是打算再去完成幸福的工作之前

再來探望妳

因為妳的笑容而浪漫

因為可以遇見妳而狂喜

上一篇:出遊

下一篇:我愛!今夜的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