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20:33:14釋喬龍

我愛!今夜的小雨

 

 

我愛!今夜的小雨

========

 

今夜一場有氣無力顯得雅致的小雨,敲開稍靜的夜色,釋放出寂寥的心情,那想讓人撫著走的小雨,寧願親吻它為它吹口人生氣息,親近人間有情,別只為了洗滌窗外田間埂道上泛黃的燈絲,別只為了射映窗外更清明的景致,為了留給我更寬廣的視線,為我填充浪漫的夜空,滋潤浪人的潮思。

 

看來今夜不會有太濕的子夜,就只為妳撲打一床溫馨的紫羅蘭,今夜更為妳展開雙拼大葉的落地窗簾,讓我看得到妳輕薄的雨水灑遍整張玻璃,粉飾整個幽靜的子夜,增添整夜更深的幽雅,嗅得到妳柔嫩的水氣,用愛人的神情擬視著妳就在玻璃窗外。

 

就是愛上今夜的小雨,炎夏的熱情能有妳的造訪,身受清涼有著好爽郎的感覺,跟以往遇到妳的時候,有截然不同的潔淨儘在深夜裡,但是我得讓把妳留在小陽台上,就怕妳弄濕了我的床,又捨不得妳老是在外旅行,今夜,就換我聆聽妳的聲音,擁抱妳近來的心情,說說那些我曾經錯過的旅程,就算我再次的睏盹也不讓妳走。

 

        我聽得出來,這回妳不再是經由曲折迴旋的山上來到我這兒,而是從寬廣難於際遇的大海,乘風載雲而至的心情透露出些微的酸惆鹹悵,就連那風這雨的雲都流露出明顯的滄然,所以,今夜妳就別急著走,讓我再次撫摸的心情,感受妳的經歷,陪伴妳度過今夜有雨的夜晚。

 

        就算僅捧著妳身上的一滴水,或一朵雲,我都願意讓妳滲透妳的心意,更直接親近妳最內在的人生,更何況是那虛無縹緲的煙(霧,水氣),然而,就算再怎麼神秘終究會再次凝聚在我心懷,擁抱著水雲煙的浪漫。

 

儘是水裡來煙裡去之際,切忘了那朵雲是為誰而來,為誰而去,已經無法將今夜的小雨從我的心靈深處帶走,不再讓妳去流浪。

 

上一篇:遇見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