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20:01:14釋喬龍

 

雨 

====

今天氣象局讒闡所指的天空

是那多雲又曖昧著水氣...

是呀,

是好些時候沒有享受下雨天了

的確,

窗外小小的雨

滴答滴答的奏嚮起

左右左左右的來來回回

好不輕巧地好像亂了套似的

又好像在打探著窗子裡的深度

原來,

她們避開低懸在天空太陽銳利的光線

是帶著新鮮的節氣造訪我家門窗

立冬的氛圍在清涼的雨聲中到來

落在玻璃窗形成一道道的水波紋

是她們掀開白晢的白雲

坦然地展現她們不同的情感

塑造每一段旅程的心情故事

 

輕巧的小雨敲出了靈感

好像,

明白了窗框的單純

時而急促時而輕聲

訴說著她們的雨調

喂...快來喔...

招來更多的小小雨點

讓窗裡的單獨跟著窗外水仙子而熱情

聽聽,

那些水仙子的女人在說些什麼

喔哦,

那晶瑩剔透的水珠簾輕輕劃過玻璃

彷彿,

解開了那單獨的愛情咒語

撒落滿屋羞澀如貓的嬌貴

透露出其中有妳初情的韻味

那窗外的世界似乎融化了

田埂上老舊的小夜燈也跟著甦醒過來

微弱的黃光也射進窗來融合

 

雖然妳不能久留

來了一下下就溜走

沒關係....

我家隔墻下有著深深的溝渠

就是,

只想著要留住妳

窺伺妳今晚的一切唯美

任憑我隔著玻璃想像著妳

在心底描繪出妳的模樣

輕盈.含笑.挑逗....

窺探妳的美麗

聽聽妳細緻如豆腐般柔嫩的聲音

接過窗縫滲入手心的水分子

偷偷吻了妳似泉水的甜美

猶如,

青澀的愛情初戀

因為妳的來臨

而從心中的情框裡被喚醒

品嚐這交織相融的愛情故事

滋潤每道呼吸的濕度

沐浴在金黃柔和的心情之中

 

當妳從眼前的玻璃悄悄地流走

也帶走了妳的美麗樂聲

甘甜的氣質

當妳從眼前的玻璃輕輕地消失

每移出一滴小雨點

我的氣息就隨之而去

看得越久玻璃就越模糊

然後,

妳便從我的眼前消失

因為妳的遠去

整個窗檯也失去了唯美

我的心靈伴侶從我身邊被攫走

只留下我純粹的單獨

已經開始想念妳

上一篇:我愛!今夜的小雨

下一篇: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