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14:47:21雨櫻

【鳴人+條+Pala生日賀文】眼淚的國度 全

此文由〝雨櫻┐親自創作,請勿抄襲。
此文為條、Pala的生日賀文,可供生日者引用。

 

聽說,遠處有一個名叫眼淚之城的地方,那裡的人每天都喝著自己的淚水為生,所以這個城的名字是這樣得來的。

眼淚這個地方,所有人都很純潔、愛哭,淚也自然很掉下來。然而這個國家的為了保護自己,從未開放給任何的外人,裡頭的人也從來沒有出過去。而那裡,有一個比任何人都天真無邪的公主,她就像初生之犢一樣,所以名字就有「雛」這一字,本名雛田。這個公主從來沒有見過世面,甚至沒有離開過城堡一步,而且村民們也對公主毫無愛慕之意,至今還沒有結婚。

直到一天,公主終於決定要離開這個一直保護著她的地方,尋找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她卻怎麼會知道,所謂的愛情不一定有完美的結局。尋找當中,路上一邊哭著、一邊收集淚水,但卻發現走著路時哭是很困難的事,最終也因為公主的虛弱體質而倒下。

「我……死掉了嗎?」在迷迷糊糊之間看見了純白的天空,不,是天花板才對,天國上也有屋子嗎?正當她在想的時候,看到一頭燦爛的金髮在自己的眼前飄過。

「天、天使!」以為見到天使的她,立即坐起來,臉帶一面認真。

「我才不是天使啦,我叫漩渦鳴人!」回以一笑,雛田臉帶著紅的看著名為鳴人的男孩,微微頷首,這次是她有生以來近距離接觸男生。她突然咳嗽起來,男生貼心的為她拿來一杯白開水,她卻報以微笑說不要。

「為什麼你不要啦?我看著你都覺得你好像脫水似的。」語畢,卻淌下淚來。

「你、你怎麼啦!」女孩子好端端的哭了起來,他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只見她把眼淚流到去杯子裡,好一串串的珍珠就這樣的掉下去,可是她還是微笑著。

「沒、沒事的,我只是要著淚水……才能生存下來。」鳴人大惑不解的看著雛田,她又繼續說起話來,「我們國家所喝的水、是眼淚,其他普通的水……只能夠作清洗等用途。然而這幾天、我的眼有點腫痛……眼淚、好像掉不下來似的……」聲音愈來愈小聲,要是眼淚掉不下來,那麼她就一定會──死。

這是一個傳說,許久以前,有一個人離開了眼淚之城,他認為在那裡不自由,而且也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就逃過了士兵的把守,然後中間有一段很漫長的故事,但最後聽說那個男人是死掉了,因為到外面之後就再哭不了。

現在她也開始出現了這個狀態,或許現在回頭還有一線生機。

「我、我看……我還是先回家了。」要是就這樣死在這裡,那麼永遠都找不到那種感覺。

「那麼請讓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啦?」他突然問,臉上掛著微微的紅暈。

「眼淚、之城,你沒可能去過吧……」對啊,他根本就沒可能去過,甚至還沒有聽過,而且也不會期望他能夠進去裡頭。

「名字很有意思呢,讓我跟著你去吧!」看著他有著這樣誠意,她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點點頭。

走了兩天,當她再流不下一滴眼淚的時候,就剛好進到去城裡頭,站在城內的她,感謝過後便轉身打算離去。

「我還沒有知道你的名字呢!」鳴人在外面大喊著,她卻沒聽到他的話,只是一直低著頭,原因是心裡面有道刺。

「啊!」說著說著他竟走進來,卻突然倒下來。回首過來的時候,已經是眾人圍著在地上的他。正當她跑過去的時候,國王已經收到了消息馬上去接回公主。

「怎麼……會這樣的?」眼淚流下來,這眼淚卻竟然是紅色的。國王見到,拍了拍雛田的肩膀。

「如果他不是我們的國民又進來的話……後果或許只有死吧。」紅淚一直的落下,最後國王心痛的向著自己的女兒說:「雛田,要是他活下去的話也沒有問題,但是這個人永遠都不能流淚,沒有喜怒哀樂,也要忘記關於你的事。」點頭,因為心裡就只有……“他能夠活下去就好了”這種感覺。

最後的結局是,國王使用了法術救了他,而他也再沒有再出現她的面前。雛田每天都在城堡,看著這個有限的眼淚之城、想著遠去的他。他被人送走時,還有他倒地時,她才得悉,那是愛,而且是深愛。

即使只能每天為他哭,但她清楚,這是愛他的另一個方式。這個眼淚的國度,是他們最後的回憶……最後能夠回望的記憶。

“如果是上天叫我放手,我不會,因為我不相信命運……但這卻叫我不得不相信所謂的命運是無形的在旁邊控制著我。相識是種命運,所以分離也是必然,只是先和遲的問題。但我寧願選擇先分離,至少還沒有愛得那麼深、哭得那麼狂。”

這是一個關於眼淚的故事,然後……眼淚之城,都活在每一個人的心裡。

 

全 完

雨櫻廢言:

這天是……很多很多人的生日,先是鳴人,然後是百度那邊的朋友,條姊還有Pala。

啊,這篇文我打了好久,也在上學的時候想了許多個結局,但我想悲文是最合的吧!(倒不如說自己現在只懂打悲文……)

一是悲文、一就是……極甜文,真是的……就像一會兒大魚大肉,一會兒就去吃素。唉,就是可怕,許久沒有寫淡文了。

於是,祝你們仨都生日快樂,條姊考試順利。

 

於2009年10月8日21時33分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