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0:28:00 cherry

不公平

今天是正式換位子的日子
我知道櫃檯是曾經熟悉的位置
但還是小擔心了一下

還好,小日子的今天
順利地渡過

結果三點半後才是忙碌的開始

以前只是單純印鑑卡經辦的位置
(只要排好印鑑卡及傳真印鑑卡)
不知為何連印鑑卡掃瞄也變成這個位置的工作
(因為以前的分行,都是開戶經辦自己掃)

還有未完成的會計移交清冊清點存摺
印印鑑卡報表等…

以為不用鎖傳票的我
在好心幫忙代理匯兌大哥鎖傳票後

我的前任經辦就告知我
以後也有鎖傳票的工作內容

當下,其實我也有點不高興…
印鑑卡我都掃不完了,怎麼還鎖帳
她的回答是,反正她之前的工作就全部移交給我
又接著說,其實XX都覺得她的動作太慢
別人一下子做好的事
她都要拖很久

讓我不禁在想
那所以是會做、或做快的人就該做得多嗎??

當我以為掃完印鑑卡後
回到座位才發現桌上又有好幾張印鑑卡…

六點左右,新任會計帳合了
有些人看來已經沒事了
(就是那些得人疼的傢伙…
事後才聽說,還有人根本只有一樣事後工作…)

接著才發現…哇哩,我還要查大額
還是二張…搞什麼

然後又聽到經辦在問"誰還沒交大額…??"
但就算出聲…
沒事的人也不會主動幫忙

過六點後,我才開始查大額
而此時,已有人準備要下班…

說真的,在掃印鑑卡時
發現櫃檯已經有人看似沒事走來走去、閒聊時
就有點不太舒服

加上今天上視訊課程
我沒去上,原因有二
一來想幫忙新任會計
二來自己也想早點幫大哥鎖好帳…

結果前任經辦回到座位就問我
為什麼沒去上課…

我把上述原因和她說
但看她的表情
她似乎不太能接受…

也許是因為只剩她還沒鎖好帳

我好心把我的想法告訴她
覺得如果自己的事先做好再去上課也不遲
我的重點是因為覺得這是份內的事

她卻回…襄理在叫(上課)…
但我心裡想的卻是…明明那時我聽到的是XX叫妳先去上課的…
(而那XX就是目前的紅人…)

總之,溝通不成,加上被質疑我為何不去上課
(難道以為我會偷懶嗎…)
更加讓我不悅了…

結果,在一團混亂中
我七點多才下班…

留下的大多也是今天異動的經辦
及主管和他們的愛將

聽到下班後的閒言閒語
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怎麼當初以為不錯的主管

在一年後全變了樣

原來,掌權真的會讓人變了樣

上一篇:原點

下一篇:互相幫助很難嗎

hwkaly 2012-02-01 20:03:51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