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0 07:49:39尚未設定

最後一季鳳凰花

  我想,我的”鳳凰花系列”應該算是到一段落了;要是再發展下去,可能會晉升中視八點檔。

  5月18號,立德正式從波士頓大學這個吸金窟逃離,其實我想當天每個畢業生都心有戚戚焉,因為大家都笑的很燦爛;原本應該是有點惶恐不安的,畢竟現在景氣低瀰,畢業即失業。不過在場有另一群人笑得更爽,就是爸媽。

  我對BU是沒啥好挑剔的,不管怎麼說,我的確從這裡吸取到許多實用的資源,也奠定下對電腦的基礎,不過對於她驚人的收費,我非得在這最後一天好好給她批鬥一番,且聽我娓娓道來。

  一般學校的畢業服,都是可以租借的,除非你唸到博士,那套長袍馬褂你這輩子大概是不會用到第2次的;不過本校的規定是,學碩士非買不可,博士可租借;老天啊,那件尼龍布料,顏色鮮紅,穿起來活像新郎倌的袍子,披肩,一頂碩士帽加穗,值98美金耶!!不過學校為了讓我們心裡舒服一點,附贈10份邀請函。不買行不行?行啊!只是你不能進會場,不能上台領畢業證書,一切得地下進行。你說,我買是不買?

  行頭準備妥了,當天就穿著照相去啦;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在離校園百碼以外,我就可以感受到一陣紅光乍現,貴氣逼人,現場只有3字差可比擬,”滿江紅”。紅是BU的顏色,只要能用上紅色的東西,學校都不會放過,我在想,要是我們也像以前政大一樣有校狗的話,大概也難逃被染成紅色的命運。想當然爾,畢業服也是紅的,不過中國人喜歡討個吉利啦,紅就紅吧。
  
  早上是全校性的典禮,立德和幾個朋友就去湊湊熱鬧。不過下場是我全身上下唯一原本不紅的地方,臉,最後也曬的跟猴屁股一樣。下午是系上自己的結業式,這當然是重頭戲,要領畢業證書的耶。我們系上亞洲人本來就多,但因為SARS的影響,台灣大陸和香港的代表都不克參加了,老爸老媽,別內疚了,長期持續的支持遠比瞬間乍現的捧場要值得被感謝。起先打算請朋友幫忙照下那歷史性的領證書時刻,後來才知,系上請了專業的攝影師,為了確保品質,其他人是不可以照相的。當然,想要照片,請付錢……

  典禮最後,依慣例要起立轉身向後方的親友團鼓掌致敬,畢竟,除了自己之外,他們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支持啊。在此給地球另一端的爹娘,你們遠渡重洋的祝福我收到了,而我的掌聲,也已飄洋過海的傳遞過去。

  說起投向電腦領域懷抱的這2年,我只記得,不知道往表姊夫家跑了幾次,讓他扳著我的手指輸入一個一個指令,終於完成的程式語言課程;期末眼睛盯著螢幕,耳朵夾著話筒,跟同學反反覆覆研究了2個星期,繳出的第一份網頁設計作業;晚上睡覺還會夢到自己像在駭客任務裡一樣,穿梭在網際線路和一堆0與1之間,最後總算安全過關的networking 期末考。總結來說,算是頗能苦中作樂啦,再說,因為不停的在校園裡嘗試著不同的兼職工作,也在畢業前累積出一張不錯的履歷表,最後得以爭取到一份畢業後的實習機會。

  不過現階段結束啦,社會大學才正要開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