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0 11:41:16Hikaru

喵嗚~幸運之神眷顧我了...【嬌客臨門篇】

回到家之後,當然…換來的是一陣嘮叨聲…

『ㄟ…你們看,我們抓到一隻小貓唷!』我高興得說著

「唉唷!妳們不要抓一些貓啊狗的回來養啦!到時候家裡的地板會弄髒…貓的毛也會飛的到處都是…」老媽對著我們大聲地咆嘯

我和妹非常有默契的將耳朵自動封閉,不理會碎碎唸音波的干擾,逕自找個紙箱把小貓安頓好。老爸比較有同情心,怎麼說呢?嗯…以前他常常會抓一些流浪狗回家養,所以老爸比較不會對我們念經…

「貓是哪裡抓到的啊?有沒有長跳蚤?」老媽再度出聲

『喔…學校旁邊啊! 』我們一邊逗弄小貓一邊漫不經心的回答

『跳蚤喔?有啊…不過我們剛帶牠去除過蚤了…』

「那隻貓是撿到的還是買的啊?」老爸狐疑的說著

『撿到的啊!』

「是嗎…怎麼可能有毛色那麼均勻的野貓可以撿?我看是買的吧!?」

『本來就是撿到的…不信我也沒辦法!!』

看著小貓乖乖的躺在紙箱裡,樣子可愛極了…我把剛買回的罐頭打開餵小貓吃…小貓聞了聞,就撇開頭,喵喵的叫了起來。

『 奇怪,怎麼不吃咧?這明明就是小貓吃的啊!』

「妳們買什麼給牠吃啊?」

『小貓專用的罐頭…』

「牠還那麼小,怎麼給牠吃罐頭咧…應該泡牛奶才對嘛~~」

我馬上起身到廚房去泡了一點牛奶拿給小貓喝

『奇怪~~還是不喝ㄝ』

我猜想牠可能是被丟棄的時候就已經被餵飽了,所以現在不太想吃東西…這樣也好,就讓牠好好在紙箱裡休息,準備迎接美麗的早晨吧!

『乖乖睡覺喔~~明天見囉!』不管牠聽不聽的懂,我還是要跟牠道聲晚安
﹝喵~~﹞牠用圓圓的小眼睛看著我叫了一聲,應該是在回應我吧!呵~~就當牠真的是在回應我,跟我說聲晚安吧!

讓一隻小動物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好,至少,這世界少了一隻流浪貓,而不是又多了一隻可憐的流浪貓……。



200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