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0 11:44:01Hikaru

喵嗚~幸運之神眷顧我了...【吃喝拉撒篇】

天才剛亮……我和妹特地起了個大早。

『早安呀!』我用手指輕輕地在小貓的下巴來回摩擦

『肚子餓了吧!泡牛奶給你喝喔~~』妹走進廚房泡了一小碟牛奶

『好了沒啊?牠看起來肚子餓了耶!』

『好了啦~~』老妹把牛奶放在小貓的面前

我們兩個人、四隻眼盯著牠看,只見牠聞了聞,然後轉頭,用那無力的腳到退了兩步…說奇怪也還真奇怪,照理來說,那麼小的貓就跟小Baby一樣,應該很容易肚子餓啊!為什麼會不吃東西咧?

『啊~~我知道了,應該要用餵的…那麼小的貓根本就還不會舔東西。』我突然靈機一動的說。

於是我們就抓著小貓,硬是餵點牛奶在牠嘴裡。也可以算是半強迫吧!

『乖唷~~一定要吃點東西,醬才會快快長大啊!』

※               ※               ※

午後…我們把抓到小貓的事,告訴了姑姑,她也是位愛動物的人,她們家養了3隻狗、2隻貓,我想,她對怎麼照顧小貓應該很有一套吧!於是,我們約好了晚上放學後,再把小貓帶去姑姑家…

放學後,我們先回家洗個澡換好衣服,然後帶著小貓一起前往姑姑家,一路上小貓喵喵的叫不停,牠害怕聽到喇叭聲和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實在不忍聽到牠發出的哀叫聲,當下,我決定一路狂飆到達目的地。

『乖~~已經到了!』老妹試著安撫牠,讓牠不再激動的喵喵叫。

「妳們來啦!我看看那隻貓長什麼樣子?」

呵~~就連姑姑家的狗狗也都來參一腳,在牠身上東聞聞西聞聞,好像表示歡迎一樣,真好玩…

〈我也要看…牠叫什麼名字啊?〉表妹說

嗯??對喔!牠叫什麼名字啊?好像還沒取名字耶…我和妹互看,然後傻笑…

『喔…我們還沒幫牠取名字耶!不知要取什麼名字,看牠的毛色像虎斑一樣,乾脆叫牠小虎…』我說

『厚~~不要啦!很土耶…叫蜜柑(日文)』

『還蜜柑咧…牠又不是橘色的…』

「妳們都別爭了,就叫牠Digu吧!」姑姑看不下去,終於跳出來講話

『Digu…也蠻土的耶!』

「不會啊~好聽又好叫。」

暫停!先說明一下,對於這些LKK啊,老是喜歡把狗啊貓的取一些什麼弟啊妹的,或是兩個一樣的字排在一起叫…ex:甜甜、妞妞、仔仔、點點、寶寶、娃娃啦!厚~真是「俗」到深處無怨尤,不過,沒辦法囉~只好湊合點用。

『喔~~好吧!就叫Digu。』

〈對了,等一下我們要帶〝妹妹〞回娘家去打預防針耶…帶Digu一起去吧!〉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正在愁這小傢伙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嗯嗯”和小便,順便請教御貓園的獸醫,看是什麼情形囉~



20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