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2:27:10起司喵

_返航

翌日清晨,桃園國際機場。

伴著曙光,飛越國際換日線,倫敦到台北的班機抵達。出境大廳,川流不息的人潮,其中一位身著黑大衣、高跟鞋、墨鏡,長髮蜷曲的女子從人群中走出,直驅客服中心。
『您好,我是長榮211班客機的乘客,想請您幫我查一下我遺失的行李找到了沒有?』
『好的,請您稍候!』客服小姐撥通電話,與航管人員聯繫。『很抱歉,目前是沒有消息的,不過航管人員仍持續勘查中,請您先到休息室等候.....』
這名女子暗吐一口氣,抬起手腕看了看時間,又嘆了一口,伸出另一隻手撥弄時針,台灣時間...應該是六點整。
『謝謝,這是我的電話,如果有消息請馬上聯繫...』女子留了電話,提起隨身行李離開。

女子抵達休息室,空氣不流通,以致她過敏的鼻腔又在潄潄流。拿出面紙擤了擤鼻水,一手撥打著電話.....『Peter,I’m Agatha.I’ve lost my package.』
『喔!那可怎麼辦才好?妳現在已經到台灣了嗎?』
『到了,不過我還在機場等待我遺失的行李。』
『需要幫助嗎?』
『我也不知道...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我打個電話給林副總經理,請他派人到機場協助妳。』
『好,我想只能這樣了。』女子掛斷電話,翻了翻皮包,不禁皺眉。卡片得趕緊掛失,麻煩事...照著信用卡服務專線打了過去...『喂,您好,我的信用卡遺失了,請您幫我辦理掛失。』
『好的,請您和我核對一下您的辦卡資料...』接線人員陸續問了這名女子的姓名、卡號、身份證字號,最後的問題是..『您有一位緊急聯絡人言先生,請問大名是...?』專線小姐遲疑了一會兒,相對著無聲的她,『請問...?』小姐再次詢問。
『言-岩』她開口,這兩個字似乎在六年的時光裡從沒離她這麼近過,現在從她嘴裡說出,是的,自己也想再確認一次,是言岩。
『好的,謝謝,我們已經幫您辦好掛失,目前這張卡片無法使用了。』
『謝謝。』女子按下結束通話鍵,摘下墨鏡。古儜萊,她已回到台灣。

七點,鬧鐘鈴響,言岩抓下床頭的鬧鐘按了停止鍵,『起床...小草莓的畢業典禮...』走到衣櫃前,挑了身不錯的衣褲穿上,走進浴室盥洗。
一踏出門,就聽到言若旎蹦蹦跳動的聲音,『Good morning!』她笑嘻嘻的跑過來問早,言岩展開笑顏,捉住她的衣領說:『這樣乖一點。』
言若旎活像隻被擒住的小狐狸,任言岩拎著一動也不動,『爸爸今天要陪我一起去學校對不對?』她很開心,今天會有很多期待的事發生。
『嗯,對。』言岩把她放開,『阿公、阿媽、姑姑都會陪妳去。』
『哇~好棒啊!』言若旎撲向言岩,言岩將她抱起,『爸爸我最愛你了...』
『我也愛妳。』言岩溫柔的笑著。

『什麼?!東西掉了?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找得回來嗎?』林又光手握電話,心想大事不妙。『哪家航空公司?好,好,休息室,我知道了,我馬上派人過去...』
『發生什麼事了?』言珍正在幫林成顥穿戴衣物,看林又光緊張兮兮的模樣,心裡暗自滴咕:今天可是兒子非常重視的畢業典禮,不管有什麼事,做爸爸的一定不可以缺席讓兒子失望...
『爸爸又要去上班了嗎?』
林成顥是林又光的寶,他也不想錯過兒子的畢業典禮,只是沒想到這個晚到台灣一步的Agatha竟然把融資案的重要文件給弄丟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沒事,』林又光摸了摸林成顥的頭說:『顥顥乖,爸爸今天要陪你參加畢業典禮,晚點再去公司上班。』
『耶~』林成顥高興的跳了起來。

『阿岩,我又光。』
言岩正在吃早餐,言若旎拿著小餐包遞給言岩,他接了過去,輕聲的說:『謝謝。』笑瞇瞇的滿是人父的喜悅。
『有事嗎?姊夫。』
『急事,』林又光話語躊躇,言岩料想應該是麻煩事,『說吧!』言岩回答。
『Agatha到台灣了,不過她的行李弄丟,恐怕我們的簽約文件也丟了!』
怎麼會這樣,簽約文件這麼重要,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呢?!言岩一時難以諒解這個延遲來台又搞丟文件的Agatha,心想UL公司人員一向以專業嚴謹的形象著稱,怎麼會讓一個迷糊不成事的人攜帶如此重要的文件?
『爸爸,什麼事啊?』言若旎看言岩眉頭深鎖,停下才到口的牛奶,小心翼翼的問。
『噓!沒事...趕快喝,阿公阿媽快要來接妳了。』言岩說完對著話機說:『今天是若旎和顥顥的畢業典禮...這樣吧,我先到機場去一趟,處理完這件事再趕去...應該來得及。』

”古儜萊小姐,您的行李已經找到,請和客服中心聯絡...”休息室廣播系統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儜萊呼了一口氣,看看時間,兩個鐘頭已過,『謝天謝地...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
拿回三大箱行李,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得到平息。再三道謝,確認並無遺失任何物,她緩緩推著行李離開。
走出機場大門,儜萊拿起電話:『喂,Peter,好消息,我的行李找到了...』
『喔,那真是太棒了!』
『你們住哪間飯店?我現在搭Taxi過去。』
『林副總經理已經派人到機場去了,希望他們還沒出發才好...』
『請你幫我聯絡他們,說我自己會到飯店。』
『OK!』

結束通話,儜萊站在門前地磚,等待Peter來電回覆。一輛黑色高級轎車行駛而過,這個畫面感覺好熟悉.....烈日當頭,儜萊戴上墨鏡,專注著車子行駛的方向,沒想到...車子竟掉頭,向她靠近.....

『請問是Agatha小姐嗎?』黑色車窗下滑,問話的是一名司機。
儜萊保持鎮定,她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情,『Yes,I am.』
『言先生,是Agatha小姐!』司機轉頭,對後座的言岩說。
『Agatha,請先上車,我們接到電話時已經在機場了,很高興妳的行李能找回。』言岩打開車門,跨步下車,站在儜萊身旁,禮貌性的請她先入內就座。司機很快的幫她將行李搬運至後車廂。

言...岩...

儜萊墨鏡後的那雙眼,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畢竟,六年的時間對他們來說,已經太長、太遙遠。
言岩只有在第一眼看見儜萊的時候,出現些微不尋常的反應,但很快的,也保持他應有的態度,所以在接下來的互動裡,兩人間並無任何衝擊。

『妳好,我是這次和貴公司談融資案的元豐集團負責人,言岩。』
『久仰...』儜萊扶了扶鼻樑上的墨鏡,將兩側頭髮撥向前額,遮住大半張臉,機場裡的那間休息室害她鼻子發作,聲音完全變樣,『沒想到言總經理親自跑這趟.....』該死的,鎮定!儜萊在心裡吶喊。
『這次融資案的簽約文件非常重要...』言岩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想,如果弄丟了也非常麻煩.....』
他興師問罪的語氣真是氣煞人,原來不是擔心我的安危,是怕文件被我弄丟了來著!儜萊自知理虧,吞了悶氣,未開口答話。
言岩卻繼續說:『希望我們順利完成融資案,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個驕傲自大的男人,對UL總公司的特派員這麼無理,好像在訓公司員工一樣!受不了,實在是太生氣了...儜萊從隨身的行李中抽出一份密封精細的文件,對言岩說:『言總經理,這是您要的文件,弄丟的那三大箱行李,與這無關。』

墨鏡底下那個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一定很可愛吧!可惜她不讓人看見...
『請恕我無理。』言岩很快的道歉,深怕她又拿出什麼寶貝以茲證明。
儜萊氣消了一半,另一半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就是不知道在氣什麼...
『我會將這份文件交由公司委派的跨國律師事務所來處理,辛苦妳了,謝謝!』這會兒言岩又是一臉誠懇,態度委婉親切,他怎麼變得這樣?好像我不認識的言岩一樣...儜萊終於知道自己在氣什麼了,她氣的是自己。

六年,她以為自己早已脫離過去的一切,回憶早已停止,卻怎麼也沒想到,六年之後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她所期待的竟還是她所熟悉的一切。
言岩應該認識我的,他怎麼沒認出來?
他不該對我如此硬生生的,怎麼說出口的話冷得連周圍的溫度都降到最低點?
戒指呢?他沒有戴戒指...那只是個玩笑話...他一點都不在乎...
怎麼所有的事都陌生的像重新來過?就像他從來沒遇見過我...我也不曾遇見過他.....

上一篇:_六年後

下一篇:_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