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20:22:44起司喵

_六年後

桃園國際機場

總經理,UL總公司特派小組今天下午三點會到,是否要請公司的人員前往接機?
今天下午的會議都排開了嗎?
是。
幫我通知林副總,我要親自去接機。

言岩和林又光、公司一級主管來到機場,接待的是即將與元豐集團進行跨國合資的美商UL公司特派員,如果能順利與總公司談成這個合資案,不僅是元豐集團邁入國際頂級金融市場的重要成就,還能為公司帶來百億元的商機。

時間一到,出境大門走出魚貫的人群,沒多久,林又光的手機響起。
『是,我們就在大廳這,久候您的光臨!』林又光將手機收進衣袋,對言岩說:『到了,就在前面。』
言岩將視線移向前方,一群人浩浩蕩蕩,身穿黑色西裝套裝,男男女女、黑人、白人、黃種人都有,語言溝通對他們來說似乎不是問題,個個看起來訓練有素。
『言先生您好,聽說您親自來接待我們,真是榮幸!』一位白人率先開口,滿口華語講得字正腔圓。
『應該的,這邊請,我們已經準備好禮車,請各位先到飯店休息。』言岩吩咐林又光和主管們接待一行人坐上禮車,自己則和司機開著私家轎車跟隨在後。

『喔,對了,林副總經理,忘了告訴您,我們這個小組還有一位成員明天才會來到。』那位看起來像是組長的白人又開口說道。
『怎麼會...?』林又光有些懊惱,擔心會議的行程會因此而延誤。
『她會負責把這次合資案的重要文件一併帶來。』
『是,是的...那請您們先到飯店休息一晚,我們明天再派專人去接待這位...』林又光趕緊翻了翻手裡的資料,確認無誤後說出『.....Agatha小姐。』
『我們也不確定她什麼時候會到,不過不用擔心她會找不到這裡的地方。』白人笑了笑說:『她是台灣人。』


夜晚,昏黃的燈光將言岩這座新完工的華美建築妝點得無比動人,新居落成一個多月,佔地上百坪,擁有歐式庭院、游泳池和遊戲區的言家豪宅,住的是言岩、女兒、男女管家、司機共五人。
踏進豪華且布置溫馨的大廳,言岩換了脫鞋,輕手輕腳的打開小燈,摸進廚房裡找吃的東西。
”少爺,飯菜已經暖好了,放桌上。”黃嫂留了字條貼在冰箱門上。
言岩笑了笑,夾了幾樣菜放進嘴裡暖胃,不餓了,又趕緊拎了公事包上樓,走到一扇滿是草莓園的房門前停了下來,留言版上幾個歪歪扭扭的字寫著:
ㄅㄚˇㄅㄚˊ:
明天ㄕˋ小ㄘㄠˇㄇㄟˊ的ㄅㄧˋㄧㄝˋㄉㄧㄢˇㄌㄧˇ,一ㄉㄧㄥˋ要ㄌㄞˊㄘㄢ加ㄛ!
小ㄘㄠˇㄇㄟˊㄐㄧㄥˋ上
『差點忘了.....』言岩捏了捏後腦,那天才提醒自己不可以忘記,沒想到忙起來連明天是女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都差點忘記。
拿出手機,果然,好幾通未接來電,母親劉婉蓉留言說著:阿岩啊!明天公司的事我已經請陳秘書幫你安排好了,早上若旎的畢業典禮,我們會到家裡去接你。
言珍說:顥顥說明天他們班會有很精彩的表演,叫我提醒舅舅不要忘記來看!
言瑜說:明天小草莓的裝扮是我幫她設計的喔!我要幫她拍很多很多相片......
言玲說:哥,禮物我已經幫你買好了,人要記得到啊!
言岩眨了眨眼,三令五申也不過這樣吧...他笑著走進房裡,一路沿著草莓家飾、物品、玩偶到達草莓公主的草莓床,一個穿著小草莓睡衣戴著小草莓帽的小女孩蜷曲在被窩裡,睡得香甜。言岩捏捏她的小臉,將棉被蓋好,緩緩起身。轉身要出去,小女孩從床上跳起,跑過來把言岩抱住。
『爸爸!小草莓好想你...』言若旎從睡夢中醒來還迷迷糊糊的話語說不清楚。
言岩將她抱起,『小草莓,吵醒妳啦?』言若旎緊貼在言岩懷裡,『你有沒有看到門那裡的留言...』
『有...』言岩在床邊坐下。
『很多小朋友的爸爸都會參加,你也要來好嗎?』言若旎從言岩懷裡爬回自己的床,一雙圓潤潤的大眼睛溫順的看著言岩。
『會,我會參加。』言岩摸了摸言若旎的頭髮,『睡覺怎麼還戴著帽子?』順手想幫她摘下,沒料她的兩隻小手將帽子抓住,嘻嘻兩聲很快的藏進被窩裡。
又來了...言岩心想,她的溫順果然只有一下子的時間,『小草莓,我剛說的話妳聽到了沒有?』
『嗯嗯...』言若旎還是沒有要”露臉”的意思。
『不聽話明天不參加妳的畢業典禮喔!』言岩下最後通牒,果然使言若旎乖乖的把小草莓帽推出來交給言岩。
『快睡覺了啦...』言岩拍了拍她翹起來的屁股,言若旎從棉被另一頭鑽出,『我在夢裡碰到一個問題,』她瞇著眼笑,說:『有小朋友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媽媽”?』
言岩聞言心震動了一下,『這樣啊...』他伸手理了理女兒床邊的衣物,轉換自己的情緒。
『就像阿媽是你的媽媽對不對?』
『嗯,對。』
『那像不像你是我的爸爸?』
『啊?』言岩有點招架不住,『爸爸是爸爸,媽媽是媽媽...』
言若旎有點失望,『爸爸跟媽媽不一樣嗎?』
言岩無法再答話,他的思緒已經落在若旎的媽媽身上。
『不過沒關係,明天我就知道媽媽是什麼了!』言若旎突然開心的說。
『妳怎麼知道?!』言岩的思緒又被女兒的話拉回。
『這是個秘密...』言若旎神秘兮兮的說著,閉起眼睛,她又愉快的進入夢鄉。

上一篇:_割捨

下一篇:_返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