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00:49:38浩瀚的海洋

勇敢跟久違的朋友聯絡吧~我跟一對姊弟在8月29號的六福村之行!!

猶記,2002年時我跟一位領隊一位老師帶著32個小朋友,
前往英國進行為期21天的”哈利波特暑期遊學團”之旅,
那是我第一次的免費之旅,而我的職責就是照顧好小朋友,
暫且不提這開啟了我ㄧ連串的國際冒險之旅,
此行中,我認識了龔家一對姊弟,
姐姐當時4年級升5年級,
而弟弟則是1年級升2年級,
途中姐姐因為年紀較大,也交到幾個好朋友,
所以適應的蠻好的,
而弟弟則因為年紀小,又是第一次離開父母,
加上不僅是出國,還一去就是三個禮拜,
而我,就成了他在英國的依靠(我的感覺啦!!)

因此,我在英國的日子中,
就多了一個小跟班,
我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就像是在帶自己的兒子一般,
或者應該說小弟弟比較恰當(畢竟我還是個年輕有理想的青年)
那種親密的關係與感覺讓我覺得好窩心....
例如照相時緊緊抱著我的腰(他太小隻了...),
還有一次我們要去商店買糖果,
我就跟他說:”老師身上沒有錢,你買就好”
他就回我說:”沒關係,我買給你,你要多少我都買給你”
當然,
我不會讓他買給我,
但是我從他的眼神中得知他說這句話是認真的,
也深深體會到孩子的言語對父母的影響力有多大,
就算只是一句話,也就足矣!!

話說回到台灣之後,
他父母盛情邀請我去他們家玩,
而這段理當隨著旅程結束的緣分,
又繼續了下去!!
直到今年(2006)的暑假,
我們竟然還能夠一起去六福村玩,
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在見面之前我也是有點忐忑不安,
畢竟前一次見面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我帶他們家去爬山,也跟他們全家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覺得跟他們非常投緣!!)
在約見面之前也非常猶豫,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要見上一面,

見了面之後,才深覺自己的顧慮真的完全是多餘的,
儘管他長大了5歲, 但是那三個星期的情分還是在的,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還記得我之前為他擦掉手錶上的汙漬,
及我當時所說的話(小孩子的記憶力真驚人!!),
這也讓我體悟到一件事情,
”不論朋友多久沒有見面,只要有心,有情,
儘管放手去聯繫吧”, 不要擔心他會不會在忙,
有沒有空, 會不會沒話聊等等,
相信我,只要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與掛念,
我相信過去的情誼與回憶一定可以重拾的!!

想想那些你掛念許久的朋友吧!!
拿起電話,約他們出來見面,
好好聊聊吧!!
浩瀚的海洋 2006-09-11 10:03:50

呵呵, 好說,
不過對於我其他的朋友,
主動聯絡真的可以找回許多失去的朋友,
那些過去很要好, 卻因為畢業,分班等,
失去交集且減少聯繫的朋友們,
可以說是”有聯絡有找回”,
你也試試看吧!!
(不過妳應該也是個熱血妹吧!!)

maywang 2006-09-09 02:12:49

我只能說洋芋片你整個人熱血得驚人...